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華為發表HSPA+網卡 下載最快21.6Mbps

華為發表HSPA+網卡 下載最快21.6Mbps

華為發表HSPA+行動網卡D31HW,下載速度可支援21.6Mbps。國內中華電信明年也將興建HSPA+網路。

HSPA+可說是現有HSPA(俗稱3.5G)行動寬頻網路的進階技術,相較於目前普遍採用的HSPA下載速度理論值到14.4Mbps,HSPA+從21Mbps起跳,可到42Mbps,比美光纖網路上網速度。

明年包括中華電信在內部份地區國家的電信業者也擬從HSPA昇級至HSPA+網路。事實上華為在今年CeBIT上就展示HSPA+網卡,例如E182E,又與日本E-Mobile合作發表D31HW網卡,下載速度可達21.6Mbps。除華為外,中興、Sierra等也計劃推出HSPA+網卡。

國內中華電信計劃在明年推出HSPA+,其他電信業者也對HSPA+表示興趣,為此,華為已與國內業者合作測試,希望配合HSPA+網路佈建提供支援使用的高速網卡。

中華電信行通公司副總經理石木標表示,明年中華電信將在人口密集地區佈建HSPA+網路,預計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先行,提供當地行動上網用戶較高的上網速度。目前中華電信還未確定與哪家網卡業者合作。

中華電信已在局部地區少量建置14.4Mbps的HSPA網路,明年昇級至HSPA+網路後,行動上網速率將涵蓋384Kbps、1.8Mbps、3.6Mbps一直到最高的21Mbps,形成不同的上網速率。屆時中華電信考慮比照固網收費模式,依不同速率收取不同費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