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高雄] 泰航嗆辣 盡情挑逗味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泰航嗆辣 盡情挑逗味蕾


大薄片/160元▲混著大量的生菜和豬肉片,再佐以略帶麻辣味的醬汁,營造出獨特的清爽口感。


香蔬羅望子燴草蝦/180元▲羅望子獨特的水果酸香和草蝦的甘鮮味充分融合,滋味更有層次感。


泰辣醬汁鱈魚/280元▲醬汁用泰式辣醬、蝦膏、糖、蒜、辣椒等調成的辣炒醬,加香茅、檸檬葉提香,酸辣又開胃。


鐵板螃蟹/220元▲充分吸收醬汁的螃蟹,不但肉質鮮美,味道也十分香腴。

走平價路線的「泰航平價泰式料理」,由出身緬甸華僑的張國強掌杓,料理泰緬家鄉菜,喜歡發揮創意的他,經常結合當季食材推出新菜,店裡除了打拋肉、月亮蝦餅等常見的泰國菜,最近還多了許多新選擇,令偏愛重口味的饕客大呼過癮。

     ■羅望子汁 入菜添香

     從北高雄發跡的「泰航」,一年前,選在常有年輕人出沒的新堀江商圈開設分店,這間位於新田路上的泰航不但空間寬敞,裝潢也很有南洋風情,最近餐廳大幅更動菜單,店家延續平價路線,每道料理價錢都在一、兩百塊錢左右。

     張國強開店前曾待過高雄無數泰國餐廳,深諳南部人的口味偏好,以剛問世的香蔬羅望子燴蝦來說,他將羅望子果汁加入辣炒醬裡燴炒鮮蝦與玉米筍、甜椒等蔬菜,鹹辣的醬汁中透出羅望子的水果酸香,味道不單調;看似不起眼的泰辣醬汁鱈魚則考驗張國強的火候控制,因為若沒有控制好,油炸後的鱈魚,很可能由裡到外都會變硬,經實際品嘗,魚肉外酥肉嫩,醬汁鹹香甜辣下飯,果然是一道佳作。

     至於店裡的大薄片也和一般餐廳很不同,張國強把豬頰肉片煮熟冰鎮後,與檸檬汁、魚露、椒麻醬、辣椒油、花椒油、辣醬及洋蔥、芹菜、小黃瓜等調成的醬汁拌勻,沾附醬汁的肉片麻辣酸鹹,搭配蔬菜絲更多了清脆的口感。

     ■鐵板螃蟹 香氣撲鼻

     最末上場的鐵板螃蟹,紅蟳裹粉過油備用,泰式酸辣醬爆炒蒜頭、辣椒、紅蔥頭等,再將過油的紅蟳放入醬汁裡燴煮縮汁入味,起鍋前,放入香茅、檸檬葉等辛香草,一掀開鍋蓋香氣撲鼻,重點是整道料理的酸、辣、鹹度恰到好處,光是醬汁拌飯就讓原已飽腹的我,又忍不住多扒了一碗白飯。

     INDEX

     ★泰航平價泰式料理/高雄市新田路144號/07-2217779/11:00~14:30、17:00~22:30/收1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