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緊急救護CPR教學APP 正式上線

緊急救護CPR教學APP 正式上線



緊急救護零時差,彰化縣消防局22日發表全國首創「CPR教學APP」行動應用服務,民眾只要下載應用程式到智慧型手機,遇緊急救護狀況,只要按一個鍵就可即時完成119報案、同步引導操作CPR急救步驟,以無所不在的緊急救護網絡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消防局蕭嘉政局長指出,臺灣每年約有2萬人發生心肺功能停止的緊急事故,心肺功能停止後的4到6分鐘內為黃金救援時段,若即時施以CPR急救,就可增加病患的存活率。

另外,依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彰化縣100年共計發生1,140件心肺功能停止個案,其中有高達80%發生在住家,可見CPR的重要性!

彰化縣消防局特別運用時下最為流行的智慧型手機,首創「緊急救護CPR教學APP」及教學影片QR Code連結,提供CPR影片教學、步驟說明等功能,讓CPR急救不受時間、地點、器材及對象限制,任何人都可以運用自己的雙手延續生命的脈動!

彰化市富貴里長溫萬吉也現身說法,表示今年3月參加消防局辦理的CPR指導員訓練,沒想到事隔2天之後,發生里民被食物噎到的情形,他馬上利用所學,為里民實施哈姆力克急救,成功的為里民排除異物哽塞的緊急狀況。溫萬吉里長在試用消防局創新研發的CPR教學 APP後表示,這真的是一項很好的行動便民服務,可以在緊急事故發生的時候救很多人,也表示會將APP放在個人臉書上向里民推薦下載使用。

另外,消防局CPR訓練教官林明宏在試用後也表示,目前市面上的APP都是英文版的,民眾接受度不高,透過全臺第一款中文版的推廣,將大幅增加全國民眾對CPR的認識,讓消防同仁未來在執行CPR教學宣導更加容易!

彰化縣政府同時表示,行動應用服務是彰化縣消防局行動便民服務的開端,未來包括防範一氧化碳教學、防災線上即時災情資訊甚至透過智慧型手機衛星定位救助等功能將一一研發推出,提供縣民生命財產更周延的保障。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2/08/22/11798-2847513.ht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