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應該如何給新生寶寶攝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應該如何給新生寶寶攝影

  留住寶寶生活中的點滴瞬間,是每個父母的最大願望,現代發達的數碼科技能助父母一臂之力,留住寶寶成長中每一張笑臉,每一個腳印,與家人共享!願望是美好的,但是實現的過程就不那麽輕松了!想要留住最精彩的時刻嗎?讓我來教你幾招吧!

  準備就緒——相機時刻在手,電池長期充足。

  團隊合作——可曾經歷過,寶寶姿勢擺得十分優美,可待你—舉起相機,他就不知道爬到哪裏去了。這種情況需要團隊合作:讓家人或朋友拿著玩具或者扮鬼臉,吸引寶寶的註意力,你趁機抓拍!

  眼神交流——想收到滿意效果,就要逗寶寶開心,盡量采用低角度拍攝,不要俯拍寶寶,因為俯拍給人以輕視的感覺。

  多彩生活——實際選擇拍攝模式。數碼相機都有預設的場景設置,在不同的環境下,可抓拍到完美的影像,比如黃昏、黎明、明媚的曰光、安靜的夜晚等等。

  避免紅眼——選擇一個可以調整紅眼特征的相機,真正展現寶寶清澈的雙眼。

  享受天倫——寶寶是一顆耀眼的星星,但也不要忽略其他家人,把家人邀請到取景器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待今後一同分享!

  避免強光——寶寶對強光,包括刺眼的太陽光和閃光燈都非常敏感,白天不用閃光燈,晚上室內可把燈光打亮。

  從不同的距離、角度拍照——大多數的父母都喜歡拍特寫,但如聚焦太近,照片就會變得模糊,發生散光現象。不同角度拍攝,可以讓你有選擇地保存最滿意的一張。

  一定要註意寶寶的情緒——寶寶哭鬧時,不要拍照,等他情緒好轉,冷靜下來再拍。寶寶心情舒暢的時慢,拍的照片當然也陽光燦爛了!

  相機和膠卷的質量一定要好——相機和膠卷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照片質量的優劣。作為紀念照,質量是最重要的。

  避免分心——在給寶寶拍照的時候,要保證沒有太多的外界幹擾,田可可能發出響動噪音的東西,例如電視,都要盡可能地關掉,周圍人太多也會分散寶寶的註意力。

  多拍幾張——運用連拍功能或者多按幾下快門,可以收到更多的精彩瞬間,有助於最佳選擇。

  背景——背景不要雜亂。照片的焦點應該是寶寶,所以樸素的背景最適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