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首波股票閉鎖期結束 Facebook股價創新低

首波股票閉鎖期結束 Facebook股價創新低

由於針對早期投資人的股票交易閉鎖期在本周四(8/16)解禁,Facebook周四爆出5倍的交易量,並使Facebook當天股價下跌6.27%,以19.87美元作收,創下Facebook股價新低。

閉鎖期(Lock-up Period)通常用在股票首度公開發行之際(IPO),規定投資人要在IPO後一段時間才能出售股票,本周解禁的對象為Facebook的早期投資人,至於Facebook員工所持有的股票要到今年11月才能出售。

首波結束閉鎖期的Facebook股票總計有2.71億股,而周四即創下1.57億股的成交量,過去一個月Facebook單日平均成交量只有3100萬 股。Facebook周三的收盤價為21.20美元,但周四開盤只剩下20.44美元,收盤時更跌至19.87美元,Facebook自今年5月18日以 38美元上市迄今,股價跌幅已接近50%。

市場分析指出,即使現在的股價已遠低於Facebook上市初期,但這些早期投資人是在Facebook剛成立之際便投資,因此仍舊有利可圖。該站的早期 投資人包括Accel Partners、Greylock Partners、高盛、微軟、Zynga及LinkedIn等。

Facebook股價下滑的原因包括用戶數成長趨緩,以及行動平台營收成長太慢等,市場亦預期當今年11月Facebook員工亦被允許出脫手中股份時,Facebook可能還得面臨另一波的股價保衛戰。(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