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三次鬼聲之二音箱里的聲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三次鬼聲之二音箱里的聲音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通靈能力。八年前的鬼聲,我一直都記憶猶新。沒想到在那次鬼聲之后的第三年,我又聽到了,而且真真實實的。
從賓館那次聽到鬼聲以后,我就辭職了。雖然家里的條件越來越好,但總在家呆著也不是長久之事,所以家里人讓我去上專科學校,以后好找工作。在那里我認識了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偉。他很優秀,能歌善舞,學習成績好,人長的也帥。有時候我真不知道這么平凡的我是怎么會成為了他的女朋友。在我們認識不久的時候,他送了我一張他自己放大的相片。我一直把照片掛在床頭,每天起床的時候看著,心情好的不得了!可是好景不長。
有一天偉對我說他要去實習,可能會有一個月的時間見不到彼此了。那天他照舊把我送到家門口。
“一個月后見,記得只準想我,不要想別人哦……”我撒嬌的對著偉說,想讓彼此忘記一下短暫的相思之苦。
“記住,我時時刻刻都會想你。進去吧。再見!” 他輕輕的吻了我額頭一下。
這是我和偉的最后一次對話。
就在偉和我分開的第5天,掛在我床頭上的那張照片出現了異樣的現象。照片里的偉好像在哭,眼角似乎有淚水在流淌。
“喂,你看,偉的眼角是不是像有淚水的樣子?”我指著照片對我最好的朋友雪問道。
“可能是因為你太愛他,他感動的流淚了吧!呵呵……”
一句不經意的對話,似乎預示著悲劇的發生。
就在偉離開的第11天,我在學校聽到了讓我悲痛不已的消息。
“沙沙,偉……偉他……他死了!”雪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到我面前。
“雪,你在說什么呢?他怎么會死呢,他現在正在實習呢!前幾天我還和他通過電話呢!”
“沙沙,他是昨天死的,今天他的父母來學校了,聽說他是在工作時不小心從樓上掉了下來,在醫院搶救了四天都沒有救活。”
“正雪,玩笑不是這么開的。”我生氣了,因為我不希望,也不要聽到這些話!特別是從好朋友口中說出的。
“沙沙,我沒有開玩笑,你跟我來。”雪把我拉到學校教務處的門口。“你看,你認得他們吧,偉的父母,你看看他們就知道我有沒有說謊了,這件事全校的人差不多都知道了。”
“這不……不可能,我不相信……”我急忙跑到公用電話亭撥著偉實習單位的電話。
“喂,您好,請問您找誰?”電話那邊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
“我找李偉。”電話那邊沉默了一會兒。
“你是他什么人啊?怎么你不知道他出事了嗎?他前些天從樓上摔下來了……好像是……死……了……!”
最后幾個字,讓我的精神徹底崩潰了!淚水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那天我沒有回學校上課,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因為我不知道我要用什么心情去上課。
回到家以后,我對著偉的照片,發現照片上的偉好像哭的更厲害了!抱著照片我哭了整整一天。第二天,雪來到我家,名義上是看我,實際上是怕我會做傻事。
“別哭了,眼睛都腫了,家里人問起,你要怎么說啊?一個禮拜不去上課,你家人會不會懷疑啊?”一連串的問題,都是我沒有想過的。
“我不知道。”
“我不能呆太久,我還有事,你自己找事情做做,不要總去想了。知道嗎?”
“嗯!”送走了雪,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事情讓自己不再哭!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讓我想唱歌,可能是因為偉喜歡唱歌的緣故吧!
vcd里播著偉最喜歡的《信仰》,我強忍著淚水,隨著節奏唱著。可是,我發現我唱的時候兩個音箱里傳出兩個聲音,一個是我的聲音,另外一個是男人的聲音。由其唱到那句“我愛你,是忠于自己忠于愛情的信仰”的時候,那個男人的聲音更明顯,起初我沒在意,因為這首歌就是男人唱的嘛,可能是伴奏的問題!
隨后的幾天,我一直在以唱歌來發泄自己的感情。可我發現我唱的幾首歌曲都出現了同樣的情況,最不可思議的是我選擇女歌星的歌,也會出現那個男聲。我很納悶。
“雪,你在干嘛?現在能到我家來一趟嗎?”我決定給雪打電話,讓她來聽一聽。并且確定一下我是不是產生幻覺了!
“你急著叫我來干嘛?心情好些了嗎?”
“嗯!不會天天哭了,只是想到就哭,我在努力讓自己不去想。這不是我今天找你來的目的,我想唱幾首歌讓你聽聽。”
“怎么了?怎么突然想到要唱歌給我聽?”雪一臉的納悶。
“因為我這幾天唱歌的時候聽到音箱里傳出了兩個聲音,一個是我的,一個是男人的,而且那聲音……我越聽越像偉。”
“不會吧!你是不是刺激過度了,怎么會有這種荒唐事發生?別想太多,知道嗎?”
“我就知道我說了你會不信,所以才把你叫家里來讓你聽聽,看是不是我真的產生幻覺了。”
“那好吧!你唱吧!”
“你要仔細聽哦……”
我先選的還是那首《信仰》,音箱里的那個男聲出現了。我看著雪。“是不是伴奏啊!不會這樣的吧!你再換一首來聽聽。”我從雪的眼睛里看到了她在害怕。沒有多說什么,我換了一首《最浪漫的事》。
“不要唱了……不要唱了……!”雪的額頭,豆大的汗珠在往下淌,雙手捂著耳朵。
“雪,不要嚇我,你是不是也聽到了?”雪抬頭看了我一眼,迅速的關掉了vcd。
“沙沙,以后不要唱了,我聽到了,很像偉的聲音。怎么會發生這種事情?為什么會這樣?……”雪一邊抓著我,一邊說到。眼淚不聽話的從我的臉上劃落,我看到雪也流淚了,她可能是嚇壞了!
我們從客廳回到了我的房間,看著掛在床頭上城的照片。
“沙沙,偉流的淚水好像越來越多了。”我沒說什么,只是流著淚看著偉的照片。那照片上的城臉色顯得是那么的蒼白,為什么我以前沒有發現。
第二天,我起床的時候發現,偉的照片上。那原本像流著淚水的臉,不知是被誰擦干了,看不到一絲絲流過淚的痕跡。
我沒有聽雪的話,如果那聲音真的是偉的,我愿意一直這么唱下去,聽下去。因為這可能是我唯一能聽到偉的聲音的方法。
可是當我依舊唱著那些歌的時候,音箱里原本聽得到的男聲沒有了,只剩下我單一的聲音,顯得那么凄涼。
你們有沒有真正的愛過一個人呢?或許真愛真的可以穿越生死。我相信我真的有過一次真愛,雖然沒能把握住,但這生死證明了我們的愛。我只想說,好好把握住你身邊愛你的人,或許在你們身上也會出現奇跡。像我和城這樣的穿越生死。雖不能見面,但能聽聲,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了!
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