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雪夜驚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雪夜驚聞

姥姥家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60年代,這里發生了一個駭人聽聞的故事。直到現在,發生故事的地方仍是無人問津。
那是在文化大革命時期,村里有個年輕的小媳婦叫菊花,菊花生得如花似玉,只可惜丈夫早死,她又不明不白地被人扣上了一個“老破鞋”的稱號。“老破鞋”的意思就是指女人不守貞操,作風不正。為此,她每天被人推著去游街示眾,人們在她的脖子上掛了一雙黑色的破鞋,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這樣的環境中她越來越感覺活著是一種負擔。終于有一天,游街回來后她毫不猶豫地上吊自殺了,脖子上還掛著那雙破鞋。有好心人草草把她掩埋了,村東頭的亂墳崗上又添了一座新墳,新墳前又多了一根木樁,木樁上纏著花花綠綠像拉花一樣的東西,俗語叫做“帆子”。
菊花入土后的當天下午,天便下起了大雪,四處是白茫茫的一片,這時,有兩個人閑著無事便夸起了賭,其中一個對一個綽號叫“大膽”的人說:“你要是把菊花墳上的帆子拿過來讓我看看,我就給你十塊錢。”十塊錢啊,在當時這是多么致命的誘惑。大膽爽快地答應了。出了村,雪已下了有一尺多厚,大膽仗著自己膽子大,他頂風冒雪,深一腳淺一腳地向墳地走去。
離墳地越近,風刮得就越大,大膽來到菊花的墳前,他似乎又看見了菊花那漂亮的臉蛋,她正對著他笑呢。大膽的心里也敲起了邊鼓,想退回去吧,怕被人笑話,況且已經來到了這里。這時,大膽深吸一口氣,快速地跑過去,一把拔起帆子,就往回跑。這時,風更大了,嗚嗚的風聲像是女人的哭泣,大膽嚇出了一身冷汗。猛然,他聽見天空中傳來了一個女人尖厲的叫聲:“別走!別走!”他開始沒命的跑起來,背后的聲音也越來越響,越來越刺耳。不知道跑了多久,大膽終于回到了村子里,他舉著帆子贏得了那十塊錢。
第二天,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人們,人們都不相信,大膽便炫耀似地帶著村民去墳地觀看。離菊花墳還有十來米時,人們發現了那雙鞋,那雙菊花一直掛在脖子上的黑破鞋!可當時埋她的人都說,這雙鞋是跟著菊花一起進了墳墓的。大膽嚇傻了,回到家越想越后怕,最后竟服藥自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