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男人眼中的三十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男人眼中的三十歲

鬥轉星移,歲月如歌。驀然回首,不經意間已邁入而立之年。昨天的足跡由清晰而漸漸模糊,一切都成為淡淡的或是刻骨銘心的記憶。明天的風景也許依然燦爛,也許會黯然失色,或是沙塵彌漫,或是雨後彩虹,所以的一切都不得而知。面對三十歲的今天,幾多歡喜幾多愁,全部都如此真實,歷歷在目。如何把握人生中途的航程,品位男人三十的酸甜苦辣,同樣是一道難解的方程式。

男人三十,活的並不輕鬆,從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就被以男子漢所稱,從一個小男孩到真正的一個男人,一路艱辛一路奔波。我們這些三十歲的男人在社會上有成功的也失敗的,都是憑自己的汗水和淚水去創造財富。在家庭中有老人有妻兒的,是理所當然的頂梁柱,是不能有絲毫動搖的。而面對親人有病或其它原因需要錢的時候卻拿不出來,對於男人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只有把淚水默默的咽下去。在朋友面前也應有所作為,別人不停地升遷發財,自己卻年年濤聲依舊。要想左右逢源扮演好眾多的角色,不負眾望不虛此生。就得使出渾身解數奮力打拼,但常常是身心交瘁一身疲憊。就象一頭老黃牛得不停的耕耘,能不能得到回報卻很難說。

男人三十已擁有了一定的人生經驗,經過了人生初春漸漸步入人生的盛夏。神情中帶著人生磨練的從容與豁達,處世變的深奧而又理性。比二十歲多了一些涵養,比四十歲少了些圓滑,比五十歲更富有激情。事業對男人來說是立足之本,但並非每個男人都能夠轟轟烈烈的成就自己的事業。每天做好自己應做的事,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價值這已經是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也成為了一種精神寄托,從中也能體驗人生的樂趣。

男人三十要學會善待自己,走過一段人生歷程,成功與失敗歡笑與淚水始終伴隨著你的左右。也許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滿身都是傷痕。只有自己養好傷疤擡起頭來重新審視生活,真正了解生活的含義。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到處都是激烈殘酷的競爭,不妨給自己放個小假,讓自己的身心徹底放松。三十歲本身已經很不容易,在不善待自己將會是對生活的一種褻瀆。更要學會不能在生活的激流中處處爭強好勝,應從容的對待一切,平平淡淡才是真。更應該去創造生活品位生活,不能天天感嘆光陰似箭,機不逢時。常常感覺自己沒有作為,便陷入對往事的追憶。

男人三十已經能理性的對待情感,愛情會慢慢地走向親情,激情也會慢慢退卻。男人對家庭更多的就是責任,有了家才可以放心的去拼搏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三十歲的男人應肩上要有責任,心中要有理想,更要有自控能力和冷靜地對待一切的心態。在人生的道路上從容的面對一切,更要學會應對一切可能發生的事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