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DAIKIN也想跨足汽車產業?原來只是概念廣宣車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DAIKIN也想跨足汽車產業?原來只是概念廣宣車啦!


1924年成立於大阪市的DAIKIN精密工業,以發展內燃機引擎、壓縮機零件與航太金屬零件打響名號,於二戰初期也成為了日本電車與戰事潛艇的空調供應商。1963年正式打入國際空調系統市場,成為日本國內的知名空調系統製造商。更於2006年收購了知名的OYL空調系統公司,公司資本額正式突破一兆日圓,也成就了現今可與MITSUBISHI匹敵的壓縮機王朝。


近日,於東京Big-Side會場舉辦了2012 Smart未來城市展,DAIKIN身為世界上屬一屬二的空調龍頭更沒有錯過為推展自家空調系統大好機會。不過,其中卻也出現了一系列造型十分吸睛的節能概念車款引起現場車線媒體一陣騷動。

由DAIKIN所推出的未來概念車「ソーラーぴちょんくん號」,其實是以TOYOTA日規版iQ為架構所打造的節能車款,在動力規格方面仍是採取1.0L直列三缸引擎+CVT變速系統的配置,僅在外型上加裝了以品牌吉祥物「ぴちょんくん」為發想的可愛外觀,並在車身上加裝了高性能的太陽能吸收板以供給ソーラーぴちょんくん號額外的天然動力。

DAIKIN品牌公關負責人員也表示,面對逐漸暖化的地球環境,落實政府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是大企業應該盡的義務,雖然目前推出的概念車型仍是普遍的燃料引擎,但是我們也期許未來能夠進化成低碳排放的純電能車款,藉以宣揚DAIKIN在節能系統上的品牌理念。


目前共有多達5種的車身配色


搶眼可愛的外型令人很難不多看牠一眼












初征拉力賽場,SUBARU BRZ先以0號Safety Car樣貌前導亮相


身為在拉力賽場上的傳統強豪,SUBARU雖然目前已不再參與頂級WRC賽事(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不過在再次級的PWRC(Production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IRC( 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及其他地區性拉力賽事仍舊十分活躍,而今隨著旗下當家後驅小跑BRZ的登場,SUBARU也決定讓BRZ在拉力賽場上亮相。


在日前所進行的JRC(Japan Rally Championship)第5站、於群馬縣赤城山與榛名山地區所舉辦的渋川站賽事中,雖說BRZ是以0號車、Safety Car的樣貌現身,不過仍引起在場車迷一陣驚呼,除了採用傳統SUBARU賽事藍車身塗裝外,也換上白色的鋁圈式樣,讓車迷不禁想起過往在WRC賽場上的榮光,更讓車迷期待未來BRZ是否會推出搭載SUBARU招牌之一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接續過往由Impreza WRX STI所掀起的性能旋風。

然而在現實的考量之下,SUBARU為遷就BRZ低扁的車頭造型、並維持BRZ原始「低重心、輕量化、後輪驅動」的研發宗旨,其引擎室內並無多餘空間裝渦輪增壓器與Intercooler中冷器,再加上BRZ現今搭載的FB20引擎為高轉速特性,若採用四輪傳動系統不但大幅增加傳動阻力、車重也會提升,加上缺乏大扭力加持,難以對應「可變扭力分配電子中央差速器」,對性能與操控表現難免造成影響,或許在SUBARU克服油耗及排汙阻礙、開發出傳聞中體積較小的1.6L渦輪增壓動力後才有可能,「AWD×Boxer×Turbo」的死忠車迷還是期待新一代自Impreza車系中獨立的WRX STI比較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