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哪些人群不宜喝牛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哪些人群不宜喝牛奶?

牛奶是全世界都提倡的健康飲品,但也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喝牛奶。那麼,哪些人群不宜喝牛奶呢?不宜喝牛奶的人群,該用什麼辦法進行營養補償呢?
  ●乳糖不耐受者
  牛奶所含的乳糖,需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轉變為葡萄糖和半乳糖,這樣人體才能吸收。然而,有些人的體內缺乏乳糖酶或乳糖酶活性較低,喝了牛奶後會出現腹脹、腹瀉。對於這類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改喝酸奶或吃乳酪,這些食物中的乳糖比普通牛奶含量低,營養成分卻不少。
  ●蛋白過敏者
  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為特異蛋白,部分人對這種蛋白會過敏,喝了牛奶會出現口唇腫脹、噁心、嘔吐等症狀。針對這種人群,可改喝豆漿來補充一定的鈣質。
  ●腸胃功能不佳者
  牛奶本身就是一種產氣的食品,若本身胃腸功能不佳,發病時喝牛奶會加重病情,令腹痛腹脹、嘔吐等症狀加劇。因此,這類人群要待發病期完畢後方可食用牛奶,尤其禁忌空腹喝牛奶。
  ●肥胖人群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過於肥胖食用牛奶會令體重繼續走高,建議改喝豆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