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健康差 近7成上班族怪塑化劑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健康差 近7成上班族怪塑化劑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5日電)360d才庫人力資源公布調查顯示,近7成的上班族懷疑自己身體病痛與塑化劑有關,也因為塑化劑事件所造成的恐慌,有84%上班族改變外食的態度,盡量自己煮。
360d才庫人力資源今天公布「上班族健康指數調查」,高達9成上班族平常飲食幾乎依靠「外食」,有19%的上班族喜歡喝市售的飲品、飲料。

因為長期外食、愛喝飲料的習慣,不少上班族健康不佳都怪塑化劑。根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調查,近7成受訪上班族懷疑自己健康問題跟塑化劑有關;3成上班族則歸咎「工作時間太久」是病痛的主因,也因為對塑化劑的恐慌,84%上班族認為,要改變外食的態度,有空就儘量自己煮。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行銷協理蘇晏健表示,上班族最常見的身體不適主要還是酸痛,造成的原因是工作時間長,且又緊盯電腦、敲打鍵盤,長期的姿勢不良、身體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才會感覺病痛。

他說,上班族應於平日就要善待自己的健康,除了注意工作姿勢與適時的肢體伸展休息外,在飲食上的均衡攝取也要多留意,擁有健康的身體,工作才有意義。

360d才庫人力資源針對25至45歲上班族進行「上班族健康指數調查」網路問卷,調查期間為6月20日至7月4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1554份,抽樣誤差在3%以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