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成功減重 掌握4要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成功減重 掌握4要則

3年過去了,胖女人從體重三百多磅變成120磅,減肥成功的秘密是--遵守醫生的4個法則……。

美國喬治亞州的首府,亞特蘭大有一個三十幾歲的胖女人看到自己的媽媽生病時那種可怕的模樣,想到自己的體重和媽媽差不多,覺得自己也可能步上媽媽的後塵——中風,坐在輪椅上,不只失去行動自由,還很不方便,也不好看。她怕都怕死了,決定以媽媽為戒,趕緊找醫生減肥去。

醫生說:「這是一個人人都要減肥的時代,但減肥成功者少之又少,失敗者則如過江之鯽。」

聽到醫生這麼說,這個胖女人心沈了一下,當即向醫生表達自己多害怕生病,也多害怕死亡,所以,一定會遵從醫生的指示。

「行,只要4個法則。妳若遵守這4個法則,一定會減肥成功,」醫生說。

「第一,不絕食。絕食會讓人產生飢餓感。飢餓感會讓人大吃特吃。大吃特吃就會更胖。」第一次聽到減肥不需要絕食,這個胖女人訝異之餘,笑了。

「第二,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吃肉就吃肉,想吃魚就吃魚,想吃什麼都行,但每次的量只能吃8盎司(約227公克)。每兩小時吃一次食物,每次的量是8盎司。為什麼呢?因為時間度短,每兩小時就吃一次,基本上是不可能有飢餓感,既然沒有飢餓感,就不會暴飲暴食。而且,身體的滿足度足夠,就不會有食物的慾望。」

「第三,只要有甜分的飲料都必須排除,如果汁(當然含糖)、軟式飲料,如汽水、可樂、甜茶、加糖的咖啡……」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糖分是胖的兇手之一。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項,絕對不可以告訴別人自己在減肥。如果讓別人知道自己在減肥,別人的好奇心會刺激自己破戒,當然減肥就不成了。」

聽了醫生的吩咐,胖女人決定要遵照醫師的指示,完成自己減肥的目標。

別以為這是容易的事情,因為胖女人的體重三百多磅,折合一百多公斤,要減到理想的體重,需要去掉三分之二的肥肉,目標很遙遠哩!

<如果想嘗試>想減重 先封口

3年過去了,胖女人不胖了,她的體重變成120磅,大約五十幾公斤。她不只不胖,變成好看的女人,自尊心也提高了,還遠離了心血管等疾病的威脅。

於是,這個害怕生病、害怕心臟病、害怕中風、害怕死亡的女人在達到自己的目標時,希望幫助其他也想甩掉肥肉的人,向外界宣告,她花了3年時間,減肥成功的秘密是——遵守醫生的4個法則。

減肥的4個法則說穿了其實很簡單,就是包含心理和生理,這是很符合邏輯的。我的朋友中,向我宣告要減肥的人,7年前時,體重是215磅,7年後體重還是在原地徘徊。我想,大概就是他告訴別人自己要減肥吧!

你要減肥嗎?可以把最後一招放到第一招,不告訴別人自己要減肥,然後,喝水取代飲料,再來是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每次的量只能限定在8盎司,而且每兩小時吃一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