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生活常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生活常識

1 、白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對於衣服上的奶漬,可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2 、如何使用砂鍋:從火上端下砂鍋時,一定要放在乾燥的木板或草墊上,切不要放在瓷磚或水泥地面上。
  3 、燒葷菜時,在加了酒後,再加點醋,菜就會變得香噴噴的。燒豆芽之類的素菜時,適當加點醋,味道好營養也好,因為醋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4 、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蹟: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蹟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蹟即可消除。
  5 、用殘茶葉擦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把殘茶葉曬乾,鋪撒在潮濕處,能夠去潮;殘茶葉曬乾後,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
    6 、餃子煮熟以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出,隨即放入溫開水中浸涮一下,然後再裝盤,餃子就不會互相粘在一起了。
  7 、炒鮮蝦的竅門:炒鮮蝦之前,可先將蝦用浸泡桂皮的沸水沖燙一下,然後再炒,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8 、蔬菜盡可能做到現炒現吃,避免長時間保溫和多次加熱。另外,為使菜梗易熟,可在快炒後加少許水悶熟。
  9 、麵包能消除地毯汙跡:家中的小塊地毯如果髒了,可用熱麵包渣擦拭,然後將其掛在陰涼處,24小時後,汙跡即可除淨。
  10 、男子剃須時,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於牙膏不含遊離堿,不僅對皮膚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氣味清香,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
    11 、風油精的妙用: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12 、刷油漆前,先在雙手上抹層面霜,刷過油漆後把奶油塗於沾有油漆的皮膚上,用幹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著於皮膚上的油漆除掉。
  13 、豆腐一般都會有一股鹵水味。豆腐下鍋前,如果先在開水中浸泡10多分鐘,便可除去鹵水味,這樣做出的豆腐不但口感好,而且味美香甜。
  14 、煮雞蛋時,可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再放入熱水裏煮,這樣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且易於剝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