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防毒專家出招 這樣吃才安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防毒專家出招 這樣吃才安心

繼毒奶粉之後又掀起塑化劑毒害,讓民眾的生活變的不安心,似乎現代人分秒都瀰漫在毒物中,不管是用的、吃的、穿的處處充滿危機。尤其是我們直接由嘴吃進去的食物,該如何吃的安心呢?針對此問題《無毒保健康》作者,提供下列無毒的健康建議,供民眾參考。

多種蔬果類 免炸更安心

首先,提醒大家不要只吃葉菜類的食物,如果只吃葉菜類可能會造成硝酸鹽過量。當農民施肥過當,葉菜類的食材特別容易累積硝酸鹽,所以其他類的蔬果,例如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等也需要攝取,均衡的攝取各種顏色的蔬果,才能有各式各樣的抗氧化與抗癌物質。

每種食材都有許多不同的食用方式,如洋芋片也是吃馬鈴薯的一種方式,但它很油,且容易產生一種致癌物——丙烯醯胺。另外,炸過的薯條,如果用微波爐加熱處理也會產生這種致癌物,因此建議馬鈴薯用煮的為好,避免油炸且不要添加過多的醬料,基本上回到較傳統的烹煮方法,吃得更安心。

活化體細胞 運動多代謝

除了多吃各種顏色的蔬果外,多運動也有幫助。因為運動會活化細胞,所以當細胞被活化的時候,身體中的毒物較容易被代謝掉,可能從呼氣或尿液中排泄出去。

慢慢多喝水 健康又排毒

喝水也是一種促進排毒的方法,但並不是大量的喝水。如果一次喝進大量的水,會稀釋體內的電解質,反而導致水中毒,出現抽筋等現象,因此建議喝水應該慢慢的、平均的喝水且食物中也含有水分,如果你的排便和排尿都順暢,代謝正常也會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攝取天然物 效用在其中

許多人以為吃酵素可以補充體內的酵素!其實它只能幫助消化。如果你真的需要食用酵素,建議不如直接吃天然的食物,例如木瓜、鳳梨,少吃那些加工過的酵素製品,根本不需要這些額外的花費,還能獲得其他的營養素,例如β胡蘿蔔素等。

如果想要藉由格外的酵素製品來解毒是不太可能的,因為胃中的環境很酸,少部分酵素可以待在此環境,但大部分的酵素在鹼性的環境下才能保持活性,所以一入胃中,酵素它就陣亡了,因此建議從飲食中攝取,就足以讓身體獲得需要的酵素。

洗菜多輕拍 減毒又節源

選購蔬菜,盡量購買有機來源較好,就是沒有農藥汙染的有機蔬菜,當然並非有機就絕對安全,但比起那些不確定是否有農藥殘留的稍為好一些。

建議將買回來的蔬菜,如高麗菜、大白菜的外葉剝掉,一方面能去除農藥外也能減少硝酸鹽;再者,蔬菜須充分洗淨,清洗時盡量以輕拍的方式,就像洗衣服一樣拍一拍,但少用流動的水一直沖洗,非常浪費水資源。洗菜時只要水有流動即可,多換三次。此外,可以將這些洗菜的水留下來沖馬桶或澆花,一點也不浪費。

總之,日常生活選購食物時,盡量少挑選豔、漂亮的東西,就能少吃一些防腐劑、亞硝酸鹽處理過的食物,且飲食多樣化、多均衡,少吃無毒食物才能確保健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