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反映全身健康的腳上5信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反映全身健康的腳上5信號

1、腳趾

  一般而言,腳趾長而大,足部寬厚實大者主壽,腳趾瘦而短,足部狹窄薄小者主夭。

  由於小趾為足少陰腎經的起源,因此足小趾粗大厚實者腎氣多盛;足小趾細小皮薄者腎氣多衰。

  2、趾甲

  健康人的趾甲,白色的半月形占趾甲長度的1/5,顏色粉紅,如櫻花瓣;

  如果趾甲有縱行條紋,則表示處於極度疲勞的狀態,身體機能低下;

  拇趾的趾甲向上翹起的人,眼睛容易疲勞,或有近視、散光;

  如果5個趾甲都翹起,那可能是承受著相當的精神壓力。

  3、腳掌紋

  再翻看腳掌紋,如果紋路非常明顯,可能精神較為憂郁;

  拇趾腹側皮膚有網狀粗紋,且有針孔狀損害的女性,可能會有性腺內分泌失調的各種癥狀,如月經失調、性欲減退等。

  4、姿勢

  觀察腳的姿勢也有助於測病。在俯臥時,正常者為兩腳趾相向的內八字型;要是左腳尖向外轉,可能是左側心臟有問題;要是右腳尖向外轉,可能是右側腎臟和心臟不好。

  在仰臥時,正常者為腳跟相靠;腳尖向外的外八字型,要是腳尖不自然地伸長往下壓,這種人的肺彈性不好,易患肺氣腫。

  5、腳趾用力

  走路時,腳掌、腳趾用力不平均,也有其特定的涵義。例如鞋底拇趾側會磨得明顯變薄,這種人可能易患肝病;小趾側鞋底磨損較明顯者,可能心臟有病;腳後跟鞋底明顯磨損者,暗示腎臟有毛病。

  中醫診病貴在見微知著,有時從一般人不會註意到的蛛絲馬跡,就可能發現大毛病。有空不妨觀察一下自己或周遭人的足下風光,不僅趣味橫生,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