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口香糖型的鋅電池

口香糖型的鋅電池

精神不好嚼口香糖,人人有經驗;但體積外型長得像口香糖的電池,你看過幾回?業者15日在台發表鋅空氣方型電池,利用空氣中的氧與電池內的鋅產生化學變化來提供電能,因此產品不用充電,充滿環保概念,且小size外型連年輕女孩也大呼:可愛。

幾乎是一年才辦一次記者會的勁量電池,15日在台北舉辦新品發表會,會中展示鋅空氣(Energizer® Zinc Air)方型電池,外型厚度僅5mm,電池透氣孔處先用一張小小標籤貼住,撕除標籤後,將引進空氣中的氧與電池中的鋅產生化學變化提供電能。

因為是化學作用產生熱能,鋅方型電池的優點是:無需使用電線、重複充電,可隨時隨地供應電力,隨拆即用。相較於鹼性AA、AAA、AAAA電池,適合體積更小的裝置,在相同的電池體積條件下可延伸多達3倍的使用時間。

業者說,新品將於今年底進行量產,預計於2010年夏季零售上市,未來消費者會看見採用這種「口香糖型的鋅電池」裝置有:mp3可攜式音樂播放器、遙控器、藍牙耳機、降噪耳機、電腦週邊裝置 (如:無線滑鼠) 等其他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