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南庄吊橋多 遊客別搖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庄吊橋多 遊客別搖晃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南庄吊橋多 遊客別搖晃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南庄鄉南庄老街旁的康濟吊橋剛完成維修,鄉公所呼籲遊客遵守規定通行,不要奔跑或劇烈搖晃。(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南庄鄉內有12座吊橋,除部分由台電管理,大多由公所負責維護,其中南庄老街旁的康濟吊橋,因遊客多且常劇烈搖晃,導致橋體些微受損,公所上周剛完成修護,呼籲到訪遊客能遵守規定通行。

南庄鄉有永興、康濟、和平、永安、八卦力、東河、石壁、神仙谷、石門及鹿湖10座吊橋由公所負責維護,還有2座無名吊橋由台電設立、維護,通往高壓電塔基地。

東河及永興吊橋因橋體、鋼鎖老舊必須重新翻修,預計9月底才會完成,另外,南庄老街旁的康濟吊橋兩年前才剛完工,銜接南庄老街與對岸的南江村老街,每到假日總吸引許多遊客體驗「走橋」樂趣。

鄉公所建設課代理課長陳泰明說,康濟吊橋設計時就限制最多可通行50人,但完工沒多久就有橋面下沉的問題,部分鋼索也有受損情形,原本5年的使用期限,沒多久就需要維護。

他說,許多遊客不顧吊橋旁的公告,在橋上奔跑,甚至做出劇烈搖晃動作,不僅損害吊橋,也影響遊客安全,呼籲遊客到訪時務必遵照指示,才不致釀成意外。

鄉長賴盛為說,公所正研議招募志工假日在吊橋旁宣導,或設置電子式人數管控儀,希望能保障民眾安全,但遊客要有公德心,珍惜使用公共設施,才是最重要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