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桃園觀音看飛機賞蓮花 夏日夢想起飛迎艷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桃園觀音看飛機賞蓮花 夏日夢想起飛迎艷陽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桃園觀音看飛機賞蓮花 夏日夢想起飛迎艷陽

【撰文/柯焜耀;攝影/盧大中;地圖繪製/劉有祥;設計/連紫吟】 

今年暑假帶小朋友去那裡玩呢?何不全家人策劃一個有教育意義又好玩的「軍事行動夏令營」,行程中小朋友們看到飛機、大砲,一定會很興奮且留下快樂的回憶。趕快準備好帥氣的迷彩服,分配好任務編組,向美麗的台灣「進攻」!

探究飛行技術的奧妙



很多人出國都從中正國際機場,但很多人不知道中正機場旁邊有一處「中正航空科學館」,裡面外面都大有看頭。館外的戶外實體飛機展示場中,擺放著好幾架台灣空軍退休的飛機,包括T-H-1中興教練機、F-5A自由鬥士戰鬥機、S-2A追蹤者式反潛偵察機、T-33梯鳥式教練機、F104A星式戰鬥機等等,這些飛機以前各自有不同的戰功,彷彿就是一部「中華民國空軍史」的縮影。

走進世界名畫中



在觀音鄉下有一家休閒餐廳「莫內的花園」,難道是法國印象畫派大師莫內開的花園嗎?當然不是,這個花園的老闆無意中發現花園的景觀和莫內畫作中的「迷霧花園」及「睡蓮」系列畫作情境很像,於是更努力塑造莫內畫中的意象,包括垂柳、彎橋、睡蓮、菖蒲、鳶尾花、水池等元素,還種了一片梵谷畫作的「鴛尾花」,在花園中閒逛,隨時都有令人意外的驚喜。

看大地變遷



觀音海邊有一座白沙岬燈塔,為台灣西部少見的優美燈塔,這座燈塔初建於1899年,至今已有一百多歲了,它是以「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建成,歷經百年的風災、地震及二次大戰的飛機掃射仍屹立不搖。

騎單車吹海風



看過白沙岬燈塔卻還沒到海邊玩,這時候不妨到新屋鄉永安漁港南邊的新屋綠色隧道,享受一趟幸福家庭的單車騎乘。騎乘自行車穿梭在黃槿樹、木麻黃構成的防風林濃蔭之間,亮麗開闊的海景令人心曠神怡。

認識與品嘗現撈海產



桃園縣海岸有二座觀光漁港,分別是竹圍漁港和新屋的永安漁港。永安漁港就在新屋綠色隧道附近,在騎單車後太陽也快下山了,這時候到永安漁港來看看各式琳瑯滿目的海洋魚類,品嚐現撈海產的鮮美滋味,為桃園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本期內容摘自《行遍天下旅遊月刊》7月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