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南橫公路 百年櫻花古樹開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橫公路 百年櫻花古樹開花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南橫公路 百年櫻花古樹開花
  
【中央社/台東縣29日電】


南橫公路櫻花古樹綻放,紅色的花朵上,潔白的地衣迎風飄逸,就像紅光滿面、留著鬍鬚的長者。(中央社)

「長鬍鬚了」,南橫公路向陽段百年櫻花古樹綻放,紅色的花朵上,潔白的地衣迎風飄逸,就像紅光滿面、留著鬍鬚的長者,氣定神閒矗立在飄渺雲霧中。
二二八連續假日,各地櫻花爭相怒放,嬌艷得吸引遊客;南橫公路海拔2000公尺的櫻花古樹也進入盛開期。

「哇,櫻花爺爺長鬍鬚了」,百年古樹,蒼勁的樹幹上開著紅色的小花朵,花朵上覆蓋著地衣,隨風搖曳。黃姓一家人趁著連續假日前往南橫公路,從未看過這麼大棵的櫻花樹,小女兒黃微喬開心地說,「長鬍鬚了」。

南橫公路向陽段,有許多台灣原生種櫻花古樹,樹齡都超過百年,樹幹直徑超過30公分,每年2月中旬過後陸續開花,花期將近1個月,隨著南橫氣候的變化,櫻花古樹也給人不同感受。

過去利稻部落和南橫公路到處都是未馴化的原生種櫻花古樹,布農族人取名「嵐嵐」,後來因開發被剷除,目前只剩下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下方的深山尚有數10棵,且未受到血斑天牛侵入肆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