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北/內科探索館 猶如園區縮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內科探索館 猶如園區縮影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台北/內科探索館 猶如園區縮影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內科探索館猶如內科園區的縮影,以多媒體互動方式導引參觀民眾認識內科。(圖/內科探索館提供)

內湖科技園區是北市最重要的科技產業重鎮,為介紹園區科技特色,去年規劃「內科探索館」,利用互動設施來介紹內科的發展歷程,並提供廠商展現科技的平台。

「內科探索館」是國內外團體認識內科的第一關,6月參訪的外國及大陸團體已逾20個。

為讓小朋友也能認識內科,館方將在暑假期間舉辦「第二屆遊玩智慧、學習科技─探索科技台北城」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內科探索館解說導覽、科技DIY教學、數位生活小講堂、歡樂團康帶動唱。活動完全免費,共舉辦20梯次,每梯次35人,歡迎國小高年級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展館面積約250坪,設有入口意象、內科傳奇、科技聚寶盆、台灣之光、內科軟實力、願景等6大展區,共21個展題。利用展板、劇場、模型、軟硬體等互動設施,展現內科園的演變歷程。

一進門的「入口意象區」介紹內湖科技園區的投資優勢及企業,並設有i-Tour機台,可立即查詢到區內3000多家廠商資料。

「內科傳奇專區」介紹內科如何從煙囪林立的黑鄉,蛻變成高科技園區的歷程,並設有劇場,可欣賞由三個螢幕播放的7分鐘短片,也可使用瞭望台機具,觀賞園區內20多棟大樓風貌。

劇場地面有一大片「封裝式調光薄膜玻璃」,平常不通電時,玻璃不透光,通電後地面玻璃會變透明狀態,玻璃下正是內科園區的空照圖。

內科探索館在內湖洲子街12號3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免費開放,資訊電洽27996898。網址:http://www.tpech.gov.tw/MP_10500E.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