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鬼 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鬼 祟

『我是個很奇怪的人,我為什麼會這樣說,或許你們以後會明白』這是小塘的口頭禪,而這個小塘,就是我......由於對生命的熱愛,我選擇了醫學為我的終生職業。我的同事們常常拍著我的肩膀說:『喂,小塘,什麼時後改做風水師啊??』我也只能笑笑,畢竟,我遇到所謂的「靈異事件」實在是太多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同事們拿了我八字也不曉得研究多少次了,總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我想,這就是命吧!!

  在那麼多經歷之後,我仍然對這些「靈異事件」一無所知,也沒試著去解決,我同研究室的小姐就常拿我開玩笑說:『喂,你就這樣習慣成自然啊!!』對!!我想就讓它順其自然吧!!下面我要講的是第一個讓我感到害怕的事件,雖然這與我後來遇到的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但畢竟是第一次(在這之前雖也有很多怪事,但並不怎麼害怕)印像深刻,說來給大家聽聽......

  那一年我高一。我家住台北縣,爸媽是老實的公務員,在他們的教導下,我還算是個乖巧用功的小孩。那一年我考上了台北著名的高中,爸媽為了我上課方便,特地幫我在台北市租了個房子。大約是在現師大附近。房東是位老先生。這房子也真奇怪,房東一個人住了主臥室,外面的客廳反而是出租的。原來房東覺得自己孤伶伶的一個人住個主臥室已經是夠大的了,便把原來客廳的傢俱電視搬進主臥室,買來兩個鐵架床(像成功嶺的那種)放在客廳,有上下鋪共四個位子,再買來四個書桌擺在窗下,一下子出租給四個人住,所以就變成一進大門便進入寢室,有點像宿舍的樣子。當時由於單房出租大多是租給女學生,男生難找,又由於此房地點不錯,又一次出租給四位,房租極其便宜,爸媽就租了下來。那時與我同住的另有三位大學生,我叫他們「學長」,他們就叫我「小塘」。

  那一天我一下床,整個人就呆住了,因為我竟然在我桌上看見一支蟑螂,不是完整的,而是血肉模糊的被打扁在桌上,我想可能是昨晚學長恰巧看見一支蟑螂在我桌上爬,順手就拿拖鞋將它打死了,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四個大男生住,本來房子就會比較髒亂,只是不曉得哪位學長打完也不擦一擦,就讓它留在桌上,怪心的。我心裡犯嘀咕著,只是三位學長都還在睡覺,不好詢問,只好拿了張衛生紙擦了擦,匆匆吃了早餐就上學了。

  放學後,一打開大門,一股無名火便往上燒,你猜我看到了什麼??一進門遠遠的就可見到我書桌左邊那片剛粉刷好的墻壁上有一個髒髒的東西,沒錯,又是一支被打扁的蟑螂,肢離翅碎的就這樣黏在墻上,我三步並做兩步衝過去用衛生紙把它拭下來,一個人就坐下來生悶氣:『媽的!!哪個王八蛋那麼沒公德心,不要被我捉到,回來一定要問個清楚.....』看看手錶,不過五點左右,而最早回來的學長通常也要七點才回來,只好懷著一肚子氣到樓下買了個便當回來胡亂吃吃。
   吃著吃著,卻又覺得有點不太對勁,照理說學長們出門後應該都到晚上才會回來,而剛才擦拭的時後,那些心的汁液都還沒乾,擦的時後還抹了一片糊糊的留在墻上,顯然是剛打死的,有哪個學長會那麼無聊特地跑回來打蟑螂呢??若是他們出門前打的,到現在也經過了一個早上,一個下午,痕跡也都應該乾了才是啊!!愈想愈奇怪,不死心的我還去翻了翻學長的拖鞋,可惜仍沒發現有打死蟑螂的痕跡。這時我的思慮自然而然的轉到了另一人身上,房東!!但一想就又覺得好笑,因為房東一星期只有一,四晚住在這裡,平時是不會回來的,都是去住在他兒子家,沒事跑回來打蟑螂幹什麼??!!想來想去想不通,乾脆不想,蟑螂又不是什麼大不了,在我們寢室裡隨地都可以見到,八成是哪個學長惡作劇。反正平常我也給他們作弄慣了,有一次還把啤酒裝在可樂罐裡騙我喝,害我拉了一晚上肚子(我對酒過敏)。『一切等學長回來再說吧!!』我想。

  到了晚上七八點,三個學長都陸續回來了,在我詢問之下,竟無一個承認,此時我又一肚子火了。每次都這樣,作弄完我之後,三人互相使使眼色都裝出一副無辜樣。以前偷吃我媽送來的鳳梨酥也一樣,說了半天沒人承認,後來不巧被我發現才向我道歉。哼!!學長欺負學弟是應該嗎??他們期中考我連去上個廁所都嫌吵,我期中考他們就可聊天到半夜??『他媽的!!』我暗中啐道,還了他們一個白眼,就恨恨的一個人躲到床上生悶氣了。

  隔天早上起來,拿著馬克杯想去衝杯溫開水喝喝,走到熱水瓶前,仔細一看,乾!!我實在再也忍不住了,在我的馬克杯中,沒錯,又是一支蟑螂,一支被搗的稀爛的蟑螂,就好像先把那支蟑螂放在杯中,然後拿個杵子一類的東西用力擊碎一般。整個碎掉的身體,包括腳,翅膀,頭全黏在杯底,我再也控制不住,也不管學長是否還在睡覺,便大吵大鬧起來。學長一一被吵醒也很生氣,怒氣衝衝問我在耍什麼寶,我把杯子給他們一看,瞬間三個學長都安靜下來。可能學長也覺得這個玩笑開大了,黃學長首先發難道:『吳公,大餅,你們兩個也太過份了啦!!欺負小塘也不要這樣子啦!!』沒想到其它兩位學長卻異口同聲表示:『喂,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可以發誓!!』這下子一來,三人我瞧瞧你,你瞧瞧我,都不曉得該說什麼,我狠狠的瞪了他們三個一眼,把杯子重重往桌上一放,拋下一句『太過份了』,沒吃早餐拿起書包就走了...........

  放學回寢室,看到桌上擺著我的馬克杯,下面還壓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我不曉得是誰做的,但不是我,回來帶消夜給你吃。##p.s杯子已洗乾淨了黃XXXX10:30『哼!!做賊心虛,誰希罕你的消夜啊!!』心頭火一起,連杯子帶紙條一同扔進了垃圾筒,以後誰還敢用那個茶杯喝茶啊!!去衝個澡去去火吧!!我想。

  衝著衝著,突然間,不曉得哪兒飛來一支蟑螂,就停在浴室的化妝鏡上,說來奇怪,這時浴室水氣彌漫,蟑螂不在地上爬,竟飛來停在鏡子上!?找死嗎??『媽的!!老子心情不好,你還來惹我!』我轉身過去把冷水關掉,只剩下熱水流出,頓時滿浴室都是霧氣,我再拿起一個小臉盆,接了熱水......『死蟑螂,你找死怨不得我,讓你藏嘗嘗熱水地獄!』我轉身正要把一盆熱水潑出時,突然間整個世界的時間就好像停止一般,接著ㄎㄨㄤ一聲,臉盆自我手中掉落,滾燙的熱水灑滿了我的雙腳,我顧不得痛,也來不及穿衣服,更來不及喊痛,基本意識下我已使我自己破門而出!!!一....一....一支蟑....蟑螂,沒錯,就是一支蟑螂,已經被打的稀爛,就這樣糊在鏡上,而充滿霧氣的鏡子上竟然清清楚楚的印著一個人的手印,而那支慘死的蟑螂,就在那個手印的手掌心................

  我跌坐在浴室門外,全身發抖,雙腳又痛的要命,想要爬起來跑雙腿卻早已不聽使喚;浴室的門已經被我撞破,霧氣不斷的從裡面冒出。就這樣我在門外躺了十幾分鐘,我只能說那時後的感覺就好像我是活在另一空間一樣,四周靜的讓人害怕,只有浴室裡嘩嘩不斷的流水聲及從浴室中滾滾冒出的熱氣。慢慢的,我回過神來,掙扎的爬起來,雙腳已滿是水泡,我隨便拿了件衣服穿上,費力的往我座位走近。因為我從小就奇怪事不斷,所以在我抽屜裡也擺了不少辟邪的物品,我把一個密宗護身符掛在頸子上,又拿了一個「萬德莊嚴」的佛卡放在手上(上面有阿彌陀佛,觀世音及大勢至菩薩的像)總算感到有點安心。

  在驚嚇過後冷靜下來的人總是比較理智,我想了想,不對勁,該不會是又纏上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吧!!以前也遇到過不少次了,後來也都沒啥不好結果,這次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好奇心一起,順手在抽屜裡拿了罐衛生油擦了擦滿是水泡的腳,也不管它是否還會痛,手捏緊了那張「萬德莊嚴」的卡片,鼓一口氣,就慢慢的往浴室的方向走去。那時時間約五點左右,落日的餘暉從書桌上的窗戶斜灑下來,把地板印染出一片赤黃色,浴室那一角是比較陰暗的,騰騰的白氣仍不斷從裡面冒出,飄到有陽光之處頓時灰飛煙散,構成一副詭異的景象。我戰戰兢兢的走進煙霧之中,到了浴室門前................

  我用力用手一撞門,隨即大聲喝到:『什麼鬼東西,給我出來!!』(現在想想那時還真大膽,不過至於為何那時會有那勇氣,我到現在仍想不通)就在喝完那一剎那,有一個東西,我只能說有一個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我完全看不出來,約有半個拳頭大小,黑色的一團,劈面向我衝過來。情急之下我自然而然的就用手擋在臉前,那東西或許改變了方向吧,就在我伸手擋臉的那一剎那,我眼角的餘光撇見一個黑色的東西快速的從我耳旁掠過,我趕忙一轉頭...............

  等我醒來時我已經在床上了,雙腳綁滿了紗布,眼前站著黃,王和大餅學長(對不起,我已忘了他姓什麼),大餅學長一見我睜開眼,劈頭就一句:『搞什麼鬼呀!浴室弄成這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腦袋也一蹋糊塗,因為就在我轉頭那一剎那,我看到了一張臉,沒錯,確實是一張臉,而且只有一張臉,就這樣和我面對面互相看著,相距決不會超過十公分,我無法描述"它"長的什麼模樣,我只能確定那是一張臉,男的女的也分不出,因為它是透明的,飄在滿室的煙霧中!!相信大家以前小時後都有看過那種透明的豬撲滿,當你把它的臉面向你時,沒錯,它是透明的,你可以看到裡面你存的錢,但同樣的你也可以看到那是張豬臉。我想我的描述大慨就只能這樣,大家自己想像,那時我的腦筋也是一片空白,除了能確定那是一張人臉外,其餘的就在我喪失意識昏迷後,完全不知了。

  在我的解釋下,三位學長大約了解了事情的始末,看了看我的腳,又看了看浴室,又加上以前常聽我講一些我所遇到的奇怪事,差不多也信的了五成,黃學長語重心長的說:『嗯,我也覺得事情不太對,說不定是房子有問題,這房子暗暗的又租那麼便宜,八成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四人一陣商量,終於決定向房東問個清楚,如果真有問題,早早搬家早早了事。那天正好是星期四,房東大約十點左右會回來睡,我們就等吧!!十點鐘左右,房東回來了,我們四人一陣七嘴八舌亂問,其中王學長,大餅學長更露出了有點不太想續租的語氣,房東趕忙解釋說這房子出租好幾年了,從來沒發生什麼事,可能是那位小朋友(就是指我)自己被煞到的結果,房東說:『不然這樣子好了,明天我晚點回去我兒子那邊,等你們去上課後,我用殺蟲劑幫你們噴一噴,順便派人來修理浴室,如果連我在這裡也會出什麼怪事,我再想想辦法。』擺明了就是不相信我的話,但這樣說也沒什麼不對,說不定真是我自己煞到,那麼該檢討的就是我而不是房子了。

  那一天夜裡,我們聊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怪事,反正四個大男生,也沒什麼好怕的。就這樣聊到兩三點,也沒再看到什麼怪事發生,大家又折騰了一天,累的要命,紛紛不支的睡去了。隔天早上,在睡夢中就聽到有呼喊聲,接著呼喊聲越來越大,終於被驚醒,我匆忙爬起來,就看到王學長縮在地上不斷喘氣,黃學長手足無措的在旁邊大喊『誰來幫忙』,這時大餅學長與房東也被吵醒,紛紛跑過來。大餅學長以前曾受過救生員訓練,看了一下轉過頭來對我們大喊:『好像是氣道阻塞,他剛才吞了什麼東西!!』黃學長拼命搖頭,而王學長更是一直指著自己喉嚨,說不出話來拼命吸氣;大餅學長一手把王學長拉起,一邊大喊:『耍什麼寶,快叫救護車!!』大餅學長用雙手環繞在王學長的肋骨下用力的壓,想讓王學長把東西咳出來,但情形越來越糟,王學長開始有點意識不清,而他的嘴脣也漸漸由紅轉紫。大餅學長一看情形不對,對我大喊:『小塘,快,時間不夠,快下樓叫計程車!!』接著馬上趴下替王學長做人工呼吸。我和房東衝下樓,像瘋子一樣攔到了一部計程車,大餅和黃學長把王學長抬了下來,五人火速趕往台大急診室。一到急診室,值班醫師衝出來馬上吩咐先去照一張X光片並供氧,但片子出來確一無所獲,什麼也看不到,醫師馬上決定用氣管鏡下去看並馬上召會耳鼻喉科醫師。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那個耳鼻喉科醫師從手術房出來時的表情,他向我們表示在他夾過約上千例的異物阻塞氣道的例子中,這個最不可思議及最令他想不透,接著他把他夾出來的東西給我們看,頓時我們四人發出了驚叫聲,沒錯,就是一支蟑螂.....
  這支蟑螂聽說當時還有被拍照下來,某位老師在上耳鼻喉課時還會拿幻燈片show給醫學院的學生看,大家若有醫學院的朋友,不妨問問...
  經過這件事之後,王學長和大餅學長打死也不肯再住這房子,當天下午兩人就先後到同學家借宿,等找到新出租處後,就要搬離此地,而我也打電話回家,媽跟我說明天(星期六)上課完之後回家一趟,先幫我收收驚,去去霉氣,至於新的住宿地方,她再想辦法。而最慘的可以說是黃學長了,孤身一個人在台北,沒地方去,和房東商量的結果是他先和房東去住在房東他兒子家,而房東打算找一個風水師來看看到底這房子出了什麼問題。本來房東也要我過去擠一擠的,但房東兒子家實在太遠,而我明天上完課也要回家了,所以在我央求之下,他們兩人決定陪我再住一晚.現在想想,要不是有住那"最後一晚",我可能事情始末都還搞不清楚。

  那天晚上我早早就上床睡了(我睡上),就在我將睡未睡之際,突然覺得蚊帳抖了一下,我睜開眼睛一看,頓時睡意去了七八分,三....三支蟑....蟑螂就附在我的蚊帳外面慢慢爬來爬去,在經過那麼多事件之後,人已早是驚弓之鳥,一股寒意竄遍全身,我大喊:『學長,學長!!』,隨即翻身坐起,拿起棉被就要往蚊帳打下去,看能不能把它們震開。正當我要打下去之際,我一眼便瞥見學長就坐在我下面k著書,剎那間一股莫名的恐懼涌上心頭,『他聽不見我的叫喊??』我用力的叫著『學長,學長!!』我自信以我當時的音量,就算是傳到大街上也綽綽有餘,可是坐在僅離我數公尺遠的學長竟然充耳不聞,自顧自的看書。

  『媽的!這些死蟑螂,難不成連蚊帳也鑽的進??.......』我的手在發抖,額頭在冒汗,我一生從沒那麼絕望過,我被孤立了,被遺棄在這小小的蚊帳中,我的心被無邊的恐懼咬著,我第一次感到我的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我整個人縮在床角,哭了出來,口中一直念著阿彌陀佛,但是情況一直沒有好轉,那三支蟑螂仍附在我蚊帳外面到處爬,不時用那心的觸角從蚊帳的孔中伸進來,彷彿就要鑽進來似的。突然間,一團黑影打中了蚊帳,蚊帳劇烈的晃動了一下。我用淚眼模糊的視線往外一看,剎那間全身的血液彷彿被凍住似的,天啊!!我發誓我從來沒見過那麼大的蟑螂,差不多有半個手掌心大小,全身黑的發亮,在腹部更有一條白紋。它爬動著,像王者一般,其它的蟑螂都靠過來圍繞在它旁邊,它腹部的白線隨著它的爬動而不時心的蠕動著............我哭喊著,垂憐任何一個我知道的神祗能幫助我,但不曉得又從哪裡飛來兩支蟑螂附在蚊帳上,我實在是無法想像,想像蚊帳爬滿蟑螂的情景。我內心吶喊著:『我要崩潰了,我要崩潰了!!』漸漸的我感到有點暈眩,蚊帳間的空氣彷彿被抽出一樣,我感到呼吸越來越急促,而蚊帳就好像被抽出氣體的皮球一樣,慢慢的扁了下來,我看見那蟑螂的身影越來越近,越來越大............

  當我醒來時,已經是艷陽高照,我趕忙坐起來,往四周審視一下,一切竟是那麼的美好,天花板是天花板,蚊帳是蚊帳,桌子是桌子,我伸手摸了摸臉,摸了摸身體,呼~~還好是實在的。我匆忙下了床,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學長挖起來問個究竟,但學長說昨晚一切安好,他也沒聽到我的叫喊,他想了一想跟我說:『會不會你做惡夢了??』這麼一說我倒有點胡塗了,可是昨晚我是清醒的呀!!難不成....腦袋中浮出了那張飄在煙霧中的人臉和那印在鏡子上的手印.............

  我看一下手錶,已經快十點了,算了,翹課吧!我把行李收了收,要求房東送我到車站,回家了。回到家,媽媽早已等著了,吃了不曉得是什麼面,又跨過不曉得什麼東西,媽媽還要我把衣服脫下來說要送去給什麼法師收驚,又叫我去拜拜祖宗牌位和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媽媽跟我說:『明天一大早去路口廟拜一拜吧!!』路口廟,顧名思義就是在路口的一間廟,說大也不大,小小的一間,可是在我們鄉下地方也算是不錯的了。我從來沒去注意它拜的是什麼神,也從來沒去注意這間廟到底叫什麼名字。反正每當街頭巷尾有什麼事發生,大家就去那裡拜一拜就對了。或許是家裡祖宗有庇佑吧!一夜無事。早上起來時,媽已經去買菜,爸也不在,雖說是一夜安睡,可是就是有一股我也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纏繞著我,我不暇細想,隨便穿了穿,便往路口廟走過去......

  到了廟口,正要進廟門,突然間有人從我背後拉了一下,我回頭一看,沒人!!或許是這幾天下來的神經過敏吧!我想。跨步又往廟裡走去,可是這次我確定了真的有人在拉我,我趕忙回頭一看,奇怪,真的沒人呀!!而心中那股不對勁的感覺卻越來越強烈,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進廟再說!我用力的跨進廟門,就在那一剎那,我感覺有東西從我身上被剝離了,我一個蹌,跌坐在廟裡。雖然人已經在廟裡了,但不安的感覺卻不減反增,我的心跳越來越快,整個人也浮燥起來。

  我拿了一把香,點燃了它,走到供桌神像前,說來奇怪,那時後我心中絲毫沒有請保佑我的意念存在,相反的,我卻想趕快離開這座廟,我胡亂拜了拜,正要把香插進去香爐的時後,一個東西抓住了我的視線,那是一支蟑螂,飛快了從供桌的一角爬上了供桌上的四果,然後消失在水果的縫隙之間,我心頭一震,香丟在地上,轉身就要奔出廟門,突然間覺的頭皮一癢,我伸手一抓,竟然從我頭髮上抓下了一支蟑螂,接著腳一麻,一支蟑螂竟爬上了我的腳,我跳起來,連忙抖動雙腳,把那支蟑螂甩開,我大聲叫喊著,聲音在整間廟裡迴盪著,那時廟裡還有一個管廟的老先生坐在廟口附近,但他竟一動也不動,彷彿生活在另一空間似的。蚊帳裡的事情瞬間涌上心頭,我全身上下不由自主的發抖了起來。接著一支蟑螂掉了下來在我的肩膀上,我大叫一聲,啪的一聲就把它打死在我自己的衣服上,我抬頭一看,天啊!!廟裡正中的梁柱上竟爬了七八支的蟑螂,而那支我前晚見過的巨大蟑螂,赫然就在正中央。它不僅在它的腹部有一白紋,在翅膀上也有兩個白點,在通體發黑的身上看來特別顯眼。我雙腳幾乎就要軟了下去,手臂一癢,竟又有一支蟑螂無聲無息的爬了上來,我用力一掌,把它整個就打碎在我手上,我要瘋了,我真的要瘋了,我聽到我自己喃喃自語:『跟它拼了,跟它拼了!!』突然間我似乎聽到另一個聲音,我不曉得是不是我當時意識不清,但它確實是說:『快跑,快跑!!』我的腦袋一下子被拉回現實上,我鼓一口氣,拔腿就往廟門衝去,接著飛身撞向廟門。那時廟門早已開著,跟本就沒有門,但奇怪的是我仍飛身"撞"去,因為我隱約覺得我被困住了,我一定要撞出這個空間!!就在我的肩膀抵達廟門時,好像碰到了什麼東西,接著我整個人摔出了門外。我趕忙爬了起來,肩膀痛的要命,就在這時,我感到有一個東西從腦後襲來,我回頭一看,一團黑影劈面就衝過來,我還來不及伸手擋,那東西已經撞了上來。但說來奇怪,那團黑影就在要撞上我之際,突然頓了一下,就好像被什麼東西阻檔了一下,接著就往下掉,我不暇細想,拔腿就往我家裡衝去.........

  到了家裡,不安的感覺仍沒減去絲毫,我可以感覺到"它"還在我身邊,我背靠著我家供奉祖宗牌位的桌子不停喘氣,腦中想起了有關大黑蛾的傳說。那是一種鬼物,被祟的人活不過固定歲數,而且會一代一代被祟下去。大黑蛾祟人的方式是躲在麵食之中,讓人不知不覺的吃下去,從此就註定了被祟的命運。而按照小說內的說法,你若不把它抓到,它必定要祟到你才方休。

  我心一橫,到廚房拿了一罐殺蟲劑和一個碗,來吧!!那時是大白天,日正當中,整間屋子明亮亮的,我往四周仔細的瞧了一遍,沒有半支蟑螂的影子。空氣好像僵住了一般,我可以感覺到"它"正慢慢的迫近.......

  突然間,客聽一角有個養萬年青的瓶子從桌子上無緣無故的摔了下來,ㄎㄨㄤ一聲水花碎片四散,就在此時,一個黑影從瓶子裡衝出,飛快的沿墻角飛行,我一咬牙,一個箭步上前,拿著殺蟲劑就往它噴下去,沒想到它竟一轉身,直直的就向我衝過來,我跟本沒想到它會來這招,等我意識到已經太慢,它整個身子已經在我眼前,但就在此際,在廟門發生的事又在重演一次,它好像是是撞到了什麼東西,身子往後一彈,跟著就直直掉落,我想也不想,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就在它落地那一剎那,我一翻手,ㄎㄚ的一聲就把它罩在碗裡了,它在碗裡橫衝直撞,震的我的手都發麻,但漸漸的裡面沒有了動靜,我隨手在桌上拿了幾本書,把碗重重的壓在下面,一屁股股坐了下來,不知怎麼的卻哭了出來,那是一種長久被壓抑後放鬆的感覺,我真的哭了出來。過程雖只有短短數秒,但請相信我,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石光電火的瞬間。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那支蟑螂的下場,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當那個法師掀開碗時,我並不被允許在場,聽我父母說,當碗掀開時,雖沒有像小說中那支大黑蛾一樣化成一灘血水,但確實在地板上看到三滴類似血液的液體,而那支蟑螂,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截至目前,我仍好好的活著,我想,這件事應該結束了吧!!至於那個臉和那個手印是什麼身份,那時我並不知道,後來我長大了,才漸漸對我的家族史有點了解,而"它"的身份也在一次奇妙的接觸後被我了解了,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關於這種會祟人的鬼物,原是傳說中的東西,很少人見過被祟的人會怎樣,依據那位法師的說法,較常見的是蛾和蜈蚣,而蝴蝶和一種叫刁目蟲的蟲(不曉得這是什麼蟲,依照當時那位法師的音翻成國語應該是這樣念)也有聽過,至於我所遇到的蟑螂,法師說這倒是他第一次看到。這種鬼物並非一般昆蟲,它是吸取人的精氣為活,而祟的方式有祟世的(一代一代祟),也有祟地的(一個人祟完通常跑到鄰近的人身上,所以當村裡有人一個接一個死掉,有時就要懷疑村裡是不是有人被這種鬼物祟了)。在這之中,蛾祟人是最恐怖,因為蛾最聰明,想捉它是難上加難,法師笑著說,看樣子蟑螂並不怎麼聰明,同樣的招式竟然用了三次......至於為什麼會選上你祟,這個法師就不太清楚了,可能是氣相近,也有可能是前輩子恩怨,要不就是你去惹到它;這種鬼物的特徵便是體積較一般同種類的昆蟲大,且身上斑紋色彩明顯,若個位到郊外踏青,看到這種生物,可不要去惹它,否則..........你可能沒我那麼好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