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過年之餓死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過年之餓死鬼

雨農很怕鬼,所以我從來就不拿鬼故事給他看,他一個人住在很大的公寓裡,經常要半夜幹活,我也不忍心嚇他。我們之間幾乎無話不談,除了關於鬼的問題。後來我過完年從上海回北京,給雨農打個電話報平安,他接我電話時聲音很奇怪,我一聽就知道他出事了,就緊著問他怎麼回事,他死活不肯說,我說:你要是不說的話,我沒法幫你啊。他這才吞吞吐吐的把發生過的事說了一遍。 他開始就大罵我:“都是你,寫了這麼多故事,弄的人心惶惶的,我被他們騙了去看,看完了整晚上睡不著覺”,聽到這兒,我心下稍安,我想他大概是被鬼故事嚇到了,就跟他說:“沒事沒事,我那些故事大部分都是編的,你放心吧”,雨農一聽就急了:“不管你的是不是編的,這次我是真的碰上鬼了,就是除夕之夜。”,我說:“你慢慢說,別急”

  “我一個人過除夕,要幫一個客戶把程序趕出來,晚飯沒怎麼吃,一直幹活,過了一會兒有點累我就跑到安家去聊天,一進去就看到一行字:新年快樂,http://www.XXX.net,我一看是你的主頁,就以為是新年賀歲的,想進去看看,誰知道一進去就是一個鬼頭....”,我連忙打斷他:“不對吧,老農,我可從來沒把鬼頭放在首頁啊,你看錯了吧?”“你聽我說下去啊,我當時嚇了一跳,以為進錯了地方,再一看沒錯,我心裡就罵臭財神,大過年的嚇唬人,那時候我心裡很害怕的,你也知道我膽子小的呀。這時候我很餓,就跑到廚房去煮東西吃,冰箱裡就剩一袋餃子,我全下下去,我在廚房的時候就聽到外面乒乒乓乓的響,出去一看,什麼事都沒有,我又回廚房,剛一回來外面又響,我有點怕了,就用勺子敲鍋,嘴裡哼歌,誰知道外面也有一個聲音哼和我一樣的歌,我嚇死了,也不敢出去,這時候我唱歌就跑調了,外面的聲音跟不上我的調就消失了,我探頭出去看,還是沒什麼事,我就以為是被你的主頁嚇得我產生幻覺了呢,這時候餃子出鍋了,我把它撈出來的時候隱隱約約聽見外面有人說:好香啊,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一下子衝了出去,就見到一個渾身上下沒有一點肉、瘦得皮包骨頭的人坐在我的沙發上,我腿一軟坐在地上了。那個人見到我也不走,用很沙啞的嗓子說:“新年好,賞口飯吃吧”,我就大喊“冤有頭債有主,我沒害過人,你別來找我”,那個人一下就不見了,還是那個聲音說話:“我又不是找你索命的,怕什麼,不過是討口飯吃”,我在地上坐了一會兒,看看沒什麼異樣了,就衝到門口把所有的燈都打開,然後回廚房去看,才發現我下的一鍋餃子都沒了。”聽到這兒,我想笑又不敢笑,感情雨農大過年的碰上一個餓死鬼啊,我跟他說:“其實這種事可以避免的,我早就告訴你要在門上貼門神,你偏不聽,一定要碰到髒東西才來和我說,以後要注意啦”,雨農沒搭腔,過了一會兒問:“你知道上海哪裡有賣門神的嗎?

解決方法:過年一定要請個門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