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型男廚房-剁椒蒸芋頭(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型男廚房-剁椒蒸芋頭(圖)

來源:大洋網



湘菜是我國八大菜系之一,其味以香濃、鮮辣為主,幹、鮮辣椒和剁椒是主要配料,而剁椒蒸芋頭則是最具湖南風味的農家菜。陶陶做此菜時,選用個頭嬌小的芋頭仔,經水煮切塊後,與剁椒拌勻調味,下鍋清蒸即成,綿軟香滑的芋頭吸收了剁椒的鮮辣之味,味道一級棒!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

小芋頭(10個)、紅椒(2只)、青椒(2只)、指天椒(5只)、剁辣椒(5湯匙)

調料:

油(1湯匙)、雞粉(1/2湯匙)、鹽(1/3湯匙)、香油(1/3湯匙)



小芋頭洗淨,放入沸水中加蓋中火煮20分鐘,撈起過冷河,靜置攤涼。

青紅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三角塊;指天椒去蒂,切成圈狀。

削去小芋頭的外皮,切成塊狀,與青紅椒、指天椒一同放入盤中待用。

往盤中加入1湯匙油、1/2湯匙雞粉、1/3湯匙鹽和5湯匙剁辣椒拌勻。

燒開半鍋水,放入剁椒芋頭,加蓋大火隔水清蒸30分鐘。

取出蒸好的剁椒芋頭,淋入1/3湯匙香油,即可上桌。




廚神貼士


1、小芋頭要先用水煮熟,才可與剁椒一同下鍋清蒸,可使芋頭的口感更軟滑,味道更均勻,直接將生芋頭與剁椒同蒸,吃時容易夾生,又淡無味。

2、剁椒咸鮮味重,但辣味不足,在菜中加入指天椒和青紅椒同蒸,可加重鮮辣之味。

3、芋頭不宜生食,食用未煮熟的芋頭,其黏液會刺激咽喉,導致不適,所以要將芋頭煮熟煮透,以筷子可插入為熟的標準。

4、芋頭的粘液容易引起手部過敏,瘙癢或紅腫,因此處理芋頭時應戴上膠手套。

5、芋頭有益胃寬腸、通便解毒、補益肝腎、散結和調節中氣化痰的功用;但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