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睡不好 心臟衰竭缺氧引起

睡不好 心臟衰竭缺氧引起

【中央社台北13日電】

一名70歲慢性病患常抱怨「睡不好」,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今天表示,經睡眠檢查是因心臟衰竭引起呼吸中止導致缺氧。

林嘉謨說,患者長年睡眠品質不佳,有高血壓病史、心臟肥大、肺積水等,也因心肺衰竭進出加護病房數次,經會診到睡眠中心接受檢查後,發現患者因心臟衰竭引起「中樞性呼吸中止導致缺氧」。

他說,給予「睡眠呼吸器」治療後不僅改善睡眠品質,心臟肥大及肺積水問題也改善。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林嘉謨表示,每個人一生約有1/3時間在睡覺,因此睡眠品質很重要,它會影響身體表現,睡眠具有修補身體功能、可讓交感神經舒緩。

他說,慢性阻塞性肺病、胸廓變形、心臟衰竭等心肺功能不佳患者,若抱怨睡不好,有些門診醫師會開立安眠藥助眠,但這不一定能對症下藥。

林嘉謨指出,疾病會導致心肺功能不好,造成缺氧影響病況,同時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