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賣報紙的小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賣報紙的小孩

這靈異事件發生在幾個月前
朋友啊良[假名]是位送貨司機,常常需要超時,由於他公司訂單從臺北臺南到臺東都有客戶。

那一天剛送完貨返回臺北路上,已經是大概晚上八點多了,這時候天不作美的下起大雨,雨是越來越大,似乎看不到前方,啊良記得前方不遠有棟廢棄樓,雖然距離家是四十分鐘左右,但雨實在太大,為了安全起見,阿良決定暫時到那棟樓避避雨。

到了那棟樓下車啊良就找個地方坐下,看看這天氣,啊良無奈的罵了一句媽的,心想看來這場雨應該不會那麽快停,從口袋拿出手機播放歌曲聽聽!也點了根煙抽了起來,這時候突然間打雷閃電的,把阿良給嚇了一跳,就在阿良,剛驚魂未定時,樓上傳來有人再喊,賣報紙!賣報紙!最新出爐的晚報,
阿良心想開什麽玩笑,賣報紙賣到這種地方來,鬼跟你買啊!不對!不對!這聲音好像是小孩的聲音,關掉手機歌曲,再聽清楚是否聽錯,不沒錯,真的有人再喊賣報紙而且聲音的確是小孩子的聲音,奇怪!是不是頑皮的小孩子在捉弄啊!什麽時代了,哪還有人到處在賣報紙呢!。

這一想,阿良就對著樓上喊,餵!不要開玩笑好嗎!你是誰家小孩啊!雨那麽大,不回家跑到這裏幹嘛,也是來避雨嗎!下來聊聊,叔叔不是壞人,你是住在附近嗎!奇怪,突然聲音停止了,阿良心想,一定是躲起來了,呵呵!
也不管了,又開啟手機音樂,正在聽到一半,就著耳邊,非常靠近就在耳邊,賣報紙!要賣報紙嗎!最新出爐的晚報,有人要賣嗎!哇!~阿良似乎整個人跳起來,這一嚇,可把阿良給嚇個半死,左看看,又看看,上看看,看前看後,什麽都沒有,聲音從哪來,不是吧,不是那東西把,不會那麽倒楣把。

阿良定了定心,慢慢的關掉手機音樂,往前看了看,確定除了雨聲什麽有沒有,說真的現在的阿良,兩雙腿有點發軟,但為了證明是否真的有人在跟自己開玩笑,鼓起勇氣慢慢走到裏面看個究竟,裏面空空一眼就可以看完,沒有可以躲的地方,就在阿良想往回走的時候,樓上傳來腳步聲,阿良一個箭步,跑上樓一看,阿良整個呆住了!因為樓上和樓下一樣空空什麽也沒有一眼就可以看完,

這表示什麽,阿良不思使喚的,整個人就僵硬在那,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哇了一聲,連滾帶爬的,跑上貨車,也不管什麽雨大不大,加大油門往前一直沖,幸好一路上還安全,一回到家就立刻打了通電話給我,一五一十的,將經過的告訴我,

在電話裏可以聽得出聲音還在發抖,為了了解更清楚我就過去他家,讓他慢慢的把經過說一遍,在他講完整個發生經過之後,我依稀記得那棟樓在幾十年前好像發生過命案,好像是有個派報的小孩被人給殺了,不怎麽確定,於是我和阿良約定隔天早上到報館找老周,老周是報館的資深記者,請他幫忙查查一查,當然也把阿良遇到的說給老周聽,

老周一面聽一面幫我們查找那棟樓的資料,很快老周不愧是老報人,一下子就找出來,原來是真的在四十年前,當時這棟樓曾經發生過命案,當時一位賣報紙的還不十三歲的小孩被人殺害,報紙是這樣寫的,自從那時起 ,每逢下大雨是那種狂風暴雨的時候,就一定聽到那個小孩在賣報紙的聲音,日子一久,住在那邊的住戶都不敢在住下去,所以才變成空樓了,至於為什麽不拆除,不知道,聽說是有業主的,業主不拆除是為了什麽不得而知。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