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司法人員特考 增列221名額

司法人員特考 增列221名額

    配合用人機關業務需要,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增列101年司法人員特考需用名額221名。

    考試院指出,司法人員特考及司法官特考第一試將於11日至13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6考區舉行。

    考試院說,這2項考試應考人數共3萬5821人。司法官考試暫定需用名額75名;至於司法人員特考,原公告暫定需用名額502人,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增列221人,增列比率達44.02%,合計司法人員特考需用名額為723人。

    考選部說,這2項考試全面使用冷氣教室,溫度設定攝氏26至28度,考生可自行斟酌攜帶長袖衣物,若對冷氣運轉聲音較敏感,可自行評估攜帶耳塞,不過,戴耳塞應經監場人員同意,檢查後才可使用;考試期間如果試場冷氣故障,將以開門窗及風扇方式因應,應考人不得要求加分。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這2項考試競爭激烈,請考生確實遵守試場規則,避免因疏失被扣分,如查獲舞弊則扣考處分,不得繼續應考,已考的各科成績也不計分;如果舞弊情節涉及刑責,將依法向檢察機關告發,呼籲考生不要以身試法。

 【資料來源:中央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