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山高志更高,路長腳更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山高志更高,路長腳更長

面對挫折逃避是沒有用的,不要留戀過去的美麗,
        你必須去承認挫折的存在,認清現在的情況,
        然後設法以最好的方式來做處理。

        有一位業務員,騎著一台中古摩托車,騎到哪裡銷售到哪裡,常常到不同的地區挨家挨戶推銷產品,心裡還要有隨時被掃地出門的準備。
        某家經營不錯的企業,業務員半年來總共拜訪五十幾次,企業最後決定的合作伙伴竟然是另一家業者。
        業務員的心情沈到谷底,花費漫長的精神,規劃這麼多的客制化的展示方案,本來以為穩操勝算的生意,怎麼會在最後關頭發生變故?
        業務員離開以前,拿著客戶關係記錄表拜訪該企業的採購經理,希望知道為什麼無法達成合作協議的原因,用來做為推銷的檢討。
        採購經理接過一疊客戶關係記錄表,低頭不語,起身輕拍業務員肩膀,感動地說:「我從來沒見過這麼認真的業務員,這一次的合作我決定使用你們的產品。」
        滴水最後會穿石,不在於滴水的力量大小,而是在於滴水能夠持續堅定多久。

        堅持的過程的確非常辛苦,不過能夠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人,往往苦盡甘來,露出最欣慰的微笑。


        ◆就算已經是最後一名,我也要努力的堅持到底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田徑賽一百公尺我可以跑出十四秒的成績,每次運動
會接力競賽,我不是被排在第一棒就是最後一棒。
         會場上每半圈就換人接力,有時候情況不太樂觀,為了節省換棒的時間,我甚至直接跑一圈拉近距離。
         有一次賽跑接近尾聲,我們隊伍是最後一名,我被安排到最後一棒要跑一圈,沒想到跑到半路鞋帶鬆了,布鞋就在瞬間飛了出去,撿回布鞋太慢了,當下我立刻脫掉另一隻布鞋,穿著襪子賽跑。
        我的眼神露出堅毅,以所有的力量向前奔馳,就算胃腸疼痛、雙腳肌肉拉傷,完全都不在乎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算已經是最後一名,只剩下我一個人跑,我也要努力的跑下去。」
        就在千鈞一髮抵達終點之時,我竟然超過了前面那位選手一秒鐘。
        雖然這次運動競賽沒有前三名,至少也沒有最後一名。當比賽結束以後,校長在台上致詞,還特別誇獎我用襪子賽跑的事情,順便藉此鼓勵全校同學堅持的重要性。
        這次的經歷給我非常深遠的影響,朋友之間論能力我並不出色,不過論耐力我肯定是排行前幾名的佼佼者。
        不管事情糟糕到怎樣無可挽回的地步,我同樣要堅持到底,縱使只有一絲曙光的機會,仍然不能放棄,只要我沒有放棄,任何希望都可能會發生。


        ◆任何阻礙都有出路,山高志更高,路長腳更長

        伯奇是國外知名的鋼琴家,常常到不同國家巡迴演奏,不過每個國家的當地風情不同,喜好程度就有相當大的差異。
        有一次伯奇在某個城鎮舉辦音樂演奏,台下有三分之二的空位,當時伯奇浮起一陣失落,不過還是勇敢的走到台上,愉快的對觀眾說:「這個城鎮的人相當擁有品味而且懂得享受,你們很多人都訂購兩三個位置,為的不就是聽音樂的時候可以坐得舒服一點嗎?」
       伯奇對自我的信心,贏得觀眾熱烈的喝采,這場音樂演奏雖然觀眾不多,仍然在愉快的氣氛下,順利完成了精彩的演出。
        只要做事情就一定有挫折,觀眾的多寡並不影響我們的表演,只是欣賞表演的人比較少而已,又不是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遺憾。


        三十四歲的陳先生是油漆工人,工作上不小心從鷹架上摔到地上,肋骨斷了七根送到加護病房昏迷兩天,從此下半身癱瘓無法動彈。
        他住院療養半年,出院到復健中心做半年的肢體練習,慢慢學會控制大小便,不過雙腳仍然無法站立,必須依靠輪椅行動。
        兩個月以後,太太見他毫無進展,很可能終身殘廢,於是拋下八歲的兒子和四歲的女兒狠心離去,無力謀生的他又能多說什麼呢?
        他父兼母職,在伊甸園基金會接受電腦培育課程,然後應徵水利局擔任電腦打字人員。
        兩年以來,每個月一萬多塊的薪水,根本無力扶養兩個孩子。
        後來朋友找他去開計程車,他籌備了八萬塊買一部中古轎車,改裝可以靠雙手操作油門和煞車的殘障專用車。
        為了增加收入,每天他開車時間長達十二個小時,輪椅就放在後車廂,回到家裡便吩咐孩子將輪椅搬出來。
        三個月內還清債務以後,他每天維持八個小時的正常開車時間,為了安全著想絕對不開夜車,其餘的時間則回家陪伴孩子。
        開計程車是他最大的樂趣,每天接送不同的客人,有時會遇到明星,有時候會遇到老闆,還有許多的好心人知道他殘障,於是剩餘的零錢就當小費不用找了。
        每次遇見生病的客人,他都以自己的經歷鼓勵他們,他最常說的話,就是:「不要奢望環境會改變來適應你,而是要學習讓自己去適應環境。」


        面對挫折逃避是沒有用的,不要留戀過去的美麗,你必須去承認挫折的存在,認清現在的情況,然後設法以最好的方式來做處理。
        任何阻礙都有出路,山高志更高,路長腳更長,只要用心的付出,充滿完成這件事情的決心,就有改變命運實現理想的可能。
        除非你願意躺在路上當斑馬線讓人隨意踐踏,不然沒有人能夠讓你自卑,你要找出讓自己堅強的理由,不要再用你的遭遇傷害你自己。
        請別放棄!只要你可以呼吸,你就一定還有希望!





><><  (轉貼)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