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梁上的貓臉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梁上的貓臉

那回因為公事的關係去一位業主的家裡,業主林先生是一家化學公司的老闆,住在郊區的豪華別墅中.

  公事談到一個段落,我捧著主人招待的好茶,一面品嘗,一面好奇的東張西望,卻發現主人家供奉的神位有點怪異。我看見神龕和供桌底下擺著一個小小的雕像,大約二十公分高吧,雕的是一隻坐著的貓,雕像前有個小小的香爐,裡頭還插著幾支香。小小的雕像,放在那樣隱蔽的角落,不注意還不容易發現呢。我知道有些寺廟會在供桌底下祭拜一尊稱做「虎爺」的虎神,十八王公廟裡的義犬也很有名,但可曾聽說有人祭拜貓的。我提出我的疑問,林先生微微一笑說:「你的觀察力蠻好的嘛,一般人通常不會注意到它。」聽他這麼說,令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我在窺視人家家裡似的。不過林先生的態度倒很大方,他帶我到廚房,指著天花板上的一根梁要我看一看。我抬頭一看,嚇了一跳,因為我看見那根梁的底部,竟然····竟然浮現出一張貓臉來,其實那張臉有點模糊,若隱若現的,雖然說的確有點像貓,可是也很像是另一種動物····

  「會不會是狐狸」我說:「看起來好像也有點像狐狸」過去在大陸上狐仙的傳聞非常多,早些年在香港還鬧過一 次很有名的狐仙事件。但是在台灣,我一直沒聽說有鬧過狐仙的。「 不是狐狸 」林先生說,「是貓,的確是貓。」林先生告訴了我那張貓臉、那座貓像、和這棟房子的故事。

  這棟房子是五、六年前蓋的,蓋好之後,住進去不到三個月就開始出現怪事。起先是林先生那四歲多的小兒子,常常盯著房子的角落 處,用稚嫩的童音喊著:「喵喵···喵喵···」彷彿看見了什麼 ······ 當時大人們並沒有很在意這種情形。但是過了不久, 一家人就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見貓的叫聲迴盪在屋子裡。一會兒在東一會兒在西,有時遠有時近,有時彷彿就在房間門口,可是打 開門一看,卻什麼都沒有。

  全家人被這夜半貓聲搞得不得安寧,與此 同時,林太太也注意到廚房的那根梁上,好像有怪東西。起先以為只是灰塵和污垢之類的東西所形成的紋路,但是後來卻 發現那紋路好像一直在改變,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像 一隻貓的臉。偏偏那陣子林先生的生意做得非常不順利,賠了許多錢,不是有句話說:「貓來貧 狗來富」的嗎?梁上怪異的貓臉、深夜令人毛骨悚然的貓叫聲、還有最近賠錢的生意,林先生開始覺得事態 嚴重,覺得這房子有問題。於是透過友人請來一位高人指點迷津,根據高人的說法,林先生是被人陷害的,這棟房子被動了手腳, 而且是在建造房子的過程中下的手。

  在高人的詢問下,林先生回想起來--這棟房子的建造過程的確是不太愉快,因為他與建築工人曾為了造價和使用材料等事情發生爭執,當時吵得很激烈,雙方都說了一 些很難聽的話,工程原本將要停擺,後來經過雙方友人居中協調才將 此事緩和下來,之後雙方還握手言和,彷彿盡釋前嫌,而房子也順利 完工了。林先生從沒想過這房子會被人動手腳,依那位高人以靈力觀察的結果,他說就是那名工人搞的鬼,工人在這棟房子的結構體中埋了一隻死貓,貓靈盤據在房子裡,才造成種 種怪異的現象。那位高人說:“古早的年代,建造房屋的工匠大都懂得一些在房屋中動手腳的法術,所以從前的屋主,對這些工匠都很尊敬,不敢得罪。如今懂得這種法術的工匠幾乎已經絕跡了,而林先生碰 到的那名工人,大概算是碩果僅存的少數異人吧,林先生惹到他也算林先生倒楣。”

  至於化解的方法,既不收服,也不趕走,高人採用的是化阻力為助力的方法。他要林先生去塑一尊貓的雕像,然後施法將貓靈移至雕像身上。並且要林家依特別的方式祭拜之,說是如此這般,貓靈受到誠心的祭拜供養,將會漸漸淨化,轉而成為這棟房子的守護靈。 據林先生說自從依照高人指點的方式去做之後,果然全家事事 平安順利。連生意也越做越好,甚至到了後來那隻貓還會在夢中顯靈,指示林家趨吉避凶之道呢。看見林先生拜貓靈拜得如此愉快,有個問題我就不好意思問了。

  要是你知道你家房子的柱子啊,梁啊,墻壁裡藏著死貓死狗死鳥之類 的東西時,你心裡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