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CT100h??,LEXUS正在研發更小型的入門車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CT100h??,LEXUS正在研發更小型的入門車款


來自馬來西亞汽車愛好者Paultan網站報導,LEXUS正在研發更小型的入門車款,並搭載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主要對手將針對AUDI A1、MINI Cooper與FIAT 500而來,結合LEXUS高級車市場定位以及出色油耗表現來吸引消費者,進而提升豪華品牌迷你車市場佔有率。


其LEXUS會再持續開發新車型的主要原因,在於全球車輛市場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的熱賣,不僅旗下5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占總銷量的25%,光是CT200h在大陸單月的銷量就已經高達2,500部,而且今年全球各地的訂單也都還沒消化完畢,讓LEXUS驚覺到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市場熱絡,若能再開發一款入門級距車型,將可以迅速提升豪華小車的銷售成績。

根據LEXUS這輛代號AS150的開發中車型來分析,猜測最有可能的基礎架構來自於TOYOTA Prius C,由於車身長度僅有3995mm,可明顯區隔CT200h車長的4320 mm不同定位,並且此車已備有完善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僅需將車輛細部加以強化,並提升車輛用料品質隨即可以量產上市。

至於動力方面,LEXUS可能不續用Prius C上那具1496cc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反而是提供一具1.2L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缸內直噴技術使油耗表現更優異,再搭配電動馬達與燃料電池,平均油耗將會有38km/L以上的絕佳表現。雖然這輛車目前正處於開發階段,而正式名稱也是尚未確認,但若要直指豪華迷你車級距,應該會類似CT200h相同的代號名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