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SVW上海大眾江蘇儀征生產基地完工,年產能上看30萬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SVW上海大眾江蘇儀征生產基地完工,年產能上看30萬輛


目前VW在中國共有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兩個合資企業,彼此互相競爭也互相合作,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締造了相當優異的成績,也是中國市場上目前最暢銷的汽車品牌。而在之前VW也宣布將在在2015年之前將投下巨資,目的在於保持在中國市場佔有率的領先地位,同時也是為了在2018年將VW集團擠身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計劃,最具關鍵角色的部分。


上汽集團董事長胡茂元與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

而在去年6月間中德兩國政府德國於柏林舉行高層磋商期間,VW集團與SVW上海大眾投資計畫中、於上海西北方約300km距離的江蘇省儀征新建工廠計畫也獲得批准,V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與上汽集團董事長胡茂元也正式簽署聯合聲明,近日這座江蘇儀征生產基地也較預定日期提前正式完工,廠區內包括沖壓、車身、塗裝和組裝等部門,再加上以及技術測試中心、培訓機構與能源中心。預估年產能達到30萬輛的水準、並在當地創造出3700個工作機會,率先導入生產的車款為VW Polo,並將於稍後導入SKODA品牌車款進入生產。

事實上,目標放在於2018年登基成為全球車壇霸主的VW集團來說,鞏固並持續開發中國市場自然是當中最為重要的一環,不僅在2011年度由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合計在中國市場銷售達226萬輛新車,在今年上半年也已賣出約130萬輛新車,按照VW的計畫、在2015年時能將中國生產基地年產能達到300萬輛,而在2018年成為車壇霸主的時刻來臨時,中國將肩負起全球市場產量的25%、達到400萬輛的產能水準。


具備30萬輛年產能的儀征生產基地,首款生產車型為VW Polo。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