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TATA Safari化身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TATA Safari化身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提到印度TATA集團,大多數人除了號稱世上最便宜的小車Nano(印度售價約新台幣8.1萬元),接著就會想起TATA集團旗下的兩大豪華汽車品牌JAGUAR與LAND ROVER。自從LAND ROVER發表Range Rover Evoque之後不僅獲得全球廣泛好評,同時也引起全球各地改裝車廠的競相改造,賦予Evoque各有不同的時尚奢華風貌;而最近一家印度改裝車廠Big Daddy Customs則是反其道而行,不是改裝Evoque,而是將TATA旗下代表SUV-Safari加以改裝成Evoque的模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TATA Safari

這家將車廠名稱取為「Big Daddy Customs」的印度改裝車廠,改裝作風似乎也頗具惡搞之風,所推出以Safari為基礎的改裝作品「Moon Rover Evoque」,與原始版本的Safari相比換上了仿製Evoque的細長頭燈、下方LED霧燈組及前保桿,水箱護罩雖非Evoque的蜂巢狀設計,倒梯型的造型倒也頗有韻味,乍看之下可說擁有與Evoque極其神似的車頭造型。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不過在車頭之後,Moon Rover Evoque雖然換上了盡可能與Evoque相似的尾燈組,以及與〝正牌〞相比稍嫌粗糙的後保桿造型,並增添點綴於車身的銀色飾板,但車側及車尾與Evoque的相似度便明顯降低了不少;至於內裝方面,Big Daddy Customs則為Moon Rover Evoque採用了褐色皮革鋪陳,試圖營造出豪華氛圍。



或許對死忠的LAND ROVER車迷來說,Moon Rover Evoque充其量只是濫竽充數的山寨版Evoque,然而由於Safari在印度僅需80萬盧比即可入手(約新台幣43.1萬元),相較售價百萬以上的Evoque便宜了不只一倍,倘若只想過過乾癮,倒也適合向Big Daddy Customs選購Moon Rover Evoque改裝套件,一解對Evoque的深切渴望。

自從JAGUAR、LAND ROVER在2008年因FORD集團不堪虧損而出售予TATA汽車集團之後,在這個印度最大汽車集團的經營下,這兩大品牌協助TATA集團於2011會計年度的綜合營業收入高達1.66兆印度盧比(約8,857億台幣),較2010年同期提升35.6%,JAGUAR與LAND ROVER更以135.1億英鎊(約6,309億台幣)的營業收入佔有TATA集團總營收的七成以上,儼然成為集團中的金雞母;據了解,TATA集團也計畫將JAGUAR、LAND ROVER的動力系統導入自家品牌新車款,藉由獲得更為先進的動力技術,逐步提高旗下新車品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