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夏季午睡的五大禁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夏季午睡的五大禁忌

夏季的到來,夜間的氣溫及濕度都相對較高,睡眠的質量或多或少都會受到些影響。
不少貪涼的人群睡了一常見,醒後,往往會感到腰酸背痛,嚴重的還會頭疼,
白天工作及學習更顯得乏力。那麼,夏季睡眠都就要注意什麼呢?


1、入睡後進季開電風扇 ,在人在入睡後往往血液循環會減慢,抵抗力也相對較弱,
如整夜開著電風扇吹著睡覺,及易導致受涼,從而引發感冒。

2、忌袒胸露腹睡覺 ,人體的腹部及胸部的皮膚濕度往往是固定不變,
因些即使是熱得難以入睡時,也常有人因胸腹保暖不夠,導致受涼而腹痛腹瀉。
因此無論天氣多熱,也應要在胸部腹部蓋上一層被子或毯子,以免受涼而生病。

3、忌用涼水擦蓆子 不少人認為,用涼水擦涼度及草蓆等可使其更加涼快。
其實,人體在夏季極易出汗,涼度本身並不乾燥,如再將冷水濕布擦洗,
將會導致睡床的濕度,成為各類黴菌及細菌的滋生地。正確的做法應是,
用濕水及熱水擰乾布後再擦拭,同時可用電風扇將其吹乾,方可安然入睡。

4、忌睡前大量運動 平時多參加運動能有改善睡覺的作用,
但是不應等到夜深人靜時才運動,因爲運動能提升身體的溫度,
促使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因此運動應要睡前四小時進行。

5、忌睡地板 在夏季,不少人因圖一時的涼爽,
在水泥地或潮濕的地面上鋪上布後而睡。其實這樣非常容易因濕氣及邪寒的侵襲,
從而引發風濕性關節炎、腰酸腿痛或是眼睑臉浮腫等病症,非常有害身體健康。

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大家有個健康的睡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