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每個月都必須吃的幾種食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每個月都必須吃的幾種食物

近年來,科學家們通過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兩種,就可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蘑菇.........................................

蘑菇:營養豐富、提高免疫力、減肥,蘑菇中有大量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熱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提醒:近一段時間,因食用野生蘑菇引起中毒,甚至死亡的事件在媒體上時有報道……野生蘑菇最好不要采!

....................................菠菜.........................................

菠菜:不貧血,體質強、皮膚好、排毒、保護視力、穩定情緒、可遠離缺鐵性貧血。菠菜中的葉酸對準媽媽非常重要,懷孕期間補充充足的葉酸,不僅可以避免生出有發育缺陷的寶寶,還能減低新生嬰兒患白血病、先天性心髒病等疾病的概率。

菠菜豆腐湯是民間的傳統家常湯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們喜愛。然而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應同時吃……請看:菠菜豆腐湯的潛在危害。

....................................西紅柿.........................................

西紅柿:防癌、給你好食欲、精力旺盛、美白。

吃西紅柿注意六個禁忌

    (1)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

    (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

    (3)空腹時不宜食用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5)不宜長久加熱烹制後食用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忌食用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每100克西紅柿中含有20-3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多量維生素C分解酶,將它們同時吃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巧克力.........................................

巧克力:擁有快樂——巧克力有鎮靜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還能刺激人大腦中的快樂中樞,使人變得快樂。護齒——脫礦化的結果是齲齒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緩這一過程的速度。

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都是既愛又怕,愛它的甜蜜與濃情,愛它總能不斷帶給我們味覺和視覺的驚喜……揭開巧克力的健康真相。

很多消費者既難抵巧克力的美味,又怕吃後發胖。與會專家認為,肥胖是一種既有遺傳基因缺陷,又有過食和活動不足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而造成的疾病,95%以上的肥胖是由於吃得過多和缺乏運動引起的。

專家建議:運動前15分鍾補充適量巧克力,有助於運動中的能量供給和運動後的恢復。想要享受美味又不會長胖,當然要多鍛煉身體。

....................................馬鈴薯.........................................

馬鈴薯:護脾胃,多吃些馬鈴薯可以緩解燥熱、便秘,還可以養護脾胃,益氣潤腸。消除眼袋,把馬鈴薯片貼在眼睛上,可以減輕眼袋。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質量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

....................................大豆.........................................

大豆:抑制腫瘤,對降低女性的乳腺癌和宮頸癌很有幫助;遠離冠心病。延緩衰老,黑豆不僅有較強的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還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老化。

最近《華盛頓郵報》一篇文章指出,男性也應該多進食豆制品。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的撒且爾教授甚至宣稱:“真正的男人從吃大豆開始。

....................................雞蛋.........................................

雞蛋:增強記憶力,美容,蛋黃不僅不會消耗維生素H,還可以幫助我們合成它。

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克的作用。

....................................核桃.........................................

核桃:健腦,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質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很有益。

據現代科學分析,核桃仁含蛋白質15.4%,含脂肪40%~63%,含碳水化合物10%,還含有鈣、磷、鐵、鋅、胡蘿蔔素、核黃素及維生素A、B、C、E等。味美多脂的核桃仁不僅營養豐富,還有其特殊的療效。

提起核桃,不少人還能回憶起小時侯,每當考試前吃核桃“補腦”的情景。其實,小小的核桃不但能健腦、美容,最新研究還發現。

....................................魚.........................................

魚:魚中有一種特殊的脂肪酸,與人體大腦中的“開心激素”有關。所以人在感覺情緒低落時,有意識地多吃一些魚,心情會漸漸好起來。魚肉中富含鎂和硼,鎂有鎮靜效果,經常吃魚肉可以使緊張的情緒得到緩解。

生活中,有些人視“活魚活吃”為最佳吃法。其實,無論是從營養價值,還是從味道上評定,活魚或剛死的魚,都不是食用的最佳時間……過節新鮮活魚怎吃最佳。

....................................橙子.........................................

橙子:防癌,一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