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石榴可減少心臟病及預防前列腺癌更是生育的象徵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石榴可減少心臟病及預防前列腺癌更是生育的象徵

  石榴汁可削弱癌細胞擴散能力
新浪健康訊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去年大約五分之一的員工因為壓力大而請過病假。英國《每日郵報》6月6日報道,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石榴汁有助於戰勝辦公室壓力。
  愛丁堡瑪格麗特女王大學科學家對一組參試者進行了為期2周的研究。參試者每天飲用500毫升石榴汁。研究人員分別在研究開始和結束的時候,測量了參試者的心率,參試者還接受了涉及其情緒和對工作的感覺的問卷調查。研究發現,幾乎所有的參試者在研究結束時對工作更熱情、更積極向上、更自豪也更活躍。與研究開始時相比,研究結束時參試者更不可能用“壓力大”、“緊張”、“內疚”和“慚愧”之類的詞描述自己的感受。而且大多數參試者心率明顯更低。
  新研究負責人愛瑪德·杜加利博士表示,這項新研究表明,忙碌的上班族喝石榴汁有助於緩解慢性壓力,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提高工作熱情和效率。早期研究發現,純天然的石榴汁具有多種健康功效。去年一項研究發現,喝石榴汁有助於防止中年發胖。還有研究發現,常喝石榴汁可降低高血壓,降低心臟病、中風和腎病危險。科學家還發現,石榴汁中的抗氧化因子有助於中和有害的自由基,進而有助於戰勝癌症、心臟病和衰老。
                              

新浪健康訊 據美國“今日醫學新聞網”報道,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完成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石榴汁中的某些成分既可以抑制癌細胞活力,又可以削弱癌細胞對一種會促進前列腺癌細胞向骨骼擴散的化學信號的吸引力。這項研究有助於研究出防止癌擴散新療法。
  新研究由加州大學細胞生物學教授曼紐拉·馬丁斯·格林領導完成。研究結果公布於美國細胞生物學會第50屆年會上。
  實驗研究中,研究人員將石榴汁應用於實驗室培養的對睪丸激素發生抵抗作用的前列腺癌細胞上。前列腺癌細胞對睪丸激素抵抗性越強,就越容易發生癌細胞轉移。新研究發現,石榴汁中的苯丙素、酚酸hydrobenzoic acids、黃酮以及共軛脂肪酸等對前列腺癌細胞具有阻止癌細胞活力和削弱癌細胞轉移作用的功效。科學家希望石榴也能防止其他癌細胞轉移。
  早期研究宣稱,石榴汁可以減緩癌細胞轉移的結論具有爭議性。然而,加州大學的最新研究已經識別出石榴汁中對細胞粘著和遷移起決定作用的的關鍵成分。格林博士表示,尤其令人興奮的是,科學家可以修改石榴汁中的自然成分,以提高其功效,進而更有效地防止前列腺癌細胞的擴散。由於涉及前列腺癌細胞運動的基因和蛋白質,與其他種類的癌細胞基本相同,石榴汁成分經過同樣的修改之後,也可以對癌症治療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又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發表研究報告,指石榴汁可治陽痿,功效直追威而鋼“偉哥”。

    自願參加研究的53名21至70歲男士各患不同程度陽痿,每天晚飯後飲用約300毫升石榴汁,1個月後47%參加者表示問題有改善。

    石榴汁與治陽痿藥物相同,含豐富抗氧化物,提高一氧化氮濃度,放鬆血管壁令性器官大量充血勃起,研究學者福雷醫生相信應用石榴汁治陽痿有極大潛力。

    石榴可減少心臟病機會及預防前列腺癌;在希臘更是生育的象徵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