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塑化劑專區-化粧品Q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塑化劑專區-化粧品Q

Q1~

化粧品中是否能添加塑化劑?

A:依化粧品公告規定,有7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不得添加於化粧品中,其成分詳如下:



    成分

DBP   dibutyl phthalate

DEHP  di(2-ethylhexyl)phthalate

BBP   benzyl butyl phthalate

DnOP  di-n-octyl phthalate

DMEP  Bis(2-methoxyethyl) phthalate (Dimethoxyethyl phthalate)

DIPP  Diisopentylphthalate

DnPP  Di-n-pentyl phthalate



Q2~

化粧品中製造過程中是否有可能產出塑化劑?殘留限量是多少?

A:有可能。依衛署藥字第0970333062號公告,如化粧品於製造過程中,技術上無法避免,致含自然殘留微量之鄰苯二甲酸酯類成分時,則其最終製品中所含鄰苯二甲酸酯類成分之總殘留量,不得超過100ppm。



Q3~

哪些化粧品保養品較有可能含有塑化劑?

A:化粧品中違法添加塑化劑,主要是增加產品之延展性(如指甲油)或作為「香料固著劑」,使產品中之香味持續緩慢散發,如香水產品。



Q4~

使用到有塑化劑的化粧品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

A:塑化劑已經變成環境汙染物,也進入食物鏈跟飲水,很難避免由食物中吃到,但是塑化劑容易排出,多喝水就好,而且化粧品不是吃的,塑化劑較不容易從皮膚被吸收。



Q5~

有關6月2日媒體報導「化粧品也不保 首見DBP 毒工廠可能有第3家」,化粧品是否也受到汙染?

A:化粧品是指使用在人體外部的產品,而報導中油生技委託昱倫生物科技代工製造的「柔妍時空膠囊」雖然宣稱是『吃的「保養品」』,但是因為是吃進體內的產品,實際上仍屬保健食品,而不是化粧保養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