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染髮後眼酸澀 醫師建議換染劑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染髮後眼酸澀 醫師建議換染劑

50歲張太太因染髮後視力模糊求診,經醫師檢查後,指導以熱敷、按摩方式舒緩症狀。眼科醫師今天表示,民眾染髮後若出現眼睛酸澀、紅腫,最好不要染髮,或更換合適染劑。


有中醫師背景的台北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吳仁斌今天表示,近來臨床有少部分民眾求診,指染髮後眼睛出現紅腫、酸澀,懷疑是染髮劑不慎滴入眼部,經檢查後,這些民眾視力、眼壓、視網膜都未受損,排除眼部不適感覺與染髮劑直接滴入眼部有關。


不過,吳仁斌說,以中醫經絡、氣血通行觀點來看,頭皮上滿布經絡、穴道,染髮劑經頭皮被吸收有可能影響氣血通行,間接造成眼部不適,施以熱敷、按摩,不適症狀即可緩解。


吳仁斌表示,染髮劑不管是植物性還是化學合成,都會剌激頭皮,直接或間接造成不適。吳仁斌建議民眾不要染髮或不要長期染髮是最好選擇。若非染不可,要慎選染髮劑,染後有不適感就要更換,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染髮劑為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