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最迷你的黑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最迷你的黑洞

美科學家發現最迷你的黑洞 質量僅太陽3.8倍


NASA)科學家發現了有史以來最迷你的黑洞,質量只有太陽的3.8倍,直徑約24公里,跟一座大型城市的大小差不多而已。


研究人員在洛杉磯舉辦的一項會議上指出,這個被稱為J1650的迷你黑洞,仍然具有把一個人體拉長變成像「一條義大利麵」的引力。

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Greenbelt)的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研究人員夏波希尼柯夫(Nikolai Shaposhnikov)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個黑洞堪稱挑戰極限。多年來天文學家一直想知道最小的黑洞到底是什麼樣子,而現在找到的這個小傢伙讓尋找這個問題解答得以跨出一大步」。


最迷你的黑洞可能比在銀河系其他大型黑洞具有更強的力量
夏波希尼柯夫表示,這個迷你黑洞可能比在銀河系中央所找到的其他大型黑洞具有更強的力量,如果有人過於接近 J1650的話,它的引力「將把你的身體拉長變成像一條義大利麵」。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