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英國克服液氫保存難題 三年內汽車將"喝"人造汽油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英國克服液氫保存難題 三年內汽車將"喝"人造汽油

  長期以來,液態氫燃料因其價格低廉、產生熱能大、燃燒產物無污染等優點備受清潔能源領域的關注,然而如何安全地存儲這種沸點低、體積大、易爆炸的燃料卻是個令人頭疼的難題。據英國媒體29日報導,英國科學家們日前宣佈已成功解決液態氫的保存難題,人們有望在三年之內、在不改裝汽車發動機的前提下,直接讓汽車“喝”上這種新燃料。

  與節節攀升的國際油價相比,被喻為“人造汽油”的液態氫化物燃料在英國的售價僅為每升19便士(約合人民幣2.8元)。它的燃燒產物是水,碳排放量幾乎為零。加滿一箱“人造汽油”的汽車可跑400至500公里。

  在來自英國盧瑟福·阿爾普頓實驗室、牛津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們共同努力下,不穩定的氫化物被新型高分子載體材料固定成無數“微珠”,使液態氫化物的密度變大、體積縮小,發生爆炸的可能也被大大降低。

  科研小組成員史蒂文·弗勒教授表示,“人造汽油”可以應用在目前所有依靠汽油驅動的汽車上,它完全能夠取代汽油為汽車、飛機等運輸工具提供動力,預計首批使用“人造汽油”的汽車明年就能進行行駛測試。


科研小組成員史蒂文·弗勒教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