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在沙漠可以養殖海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在沙漠可以養殖海魚

  以色列科學家約西.陶和希伯萊大學教授加凡.瑞恩研究的技術開發了一種在沙漠也可以養魚的新技術─ ─「零排放」微生物養魚系統。

  一般的人工養殖海魚通常都存在廢水排放的問題。一些臨海養魚場將養魚廢水排入海中,再從海中引入新鮮的海水。然而含有大量氮和其他有機物的廢水若在淺水區聚積無法擴散,就會對周圍的魚構成傷害的威脅。
  據科技日報的報導,現在,研究人員通過生物方法解決了這個問題。「零排放」系統利用生物過濾器和一種特殊培養的細菌,處理養魚過程中產生的廢水。使用時,只要在養魚水箱放入這種微生物,即可處理養魚過程中產生的氮和其他有機廢料,期間不必換水也不必進行其他化學處理。這種養魚方法對環境沒有影響,也不會造成任何浪費,而且魚兒可以在水箱控制的穩定溫度下生長,也不會受氣候條件的影響,據說這樣一來魚的味道就更鮮美。

  據稱,該系統可以在任何地方,包括沙漠中使用。要添加的微生物價格也低廉,使用簡便。目前,以色列已在幾個地方安裝了這種系統,每立方米水能養100公斤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