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吳留手串燒 訂位等半個月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吳留手串燒 訂位等半個月


講究原味的鹽烤雞肉蔥串,蔥香與肉香都享受得到。


沒有玻璃的那排吧檯座位,因為可以一邊跟老闆阿仁聊天,是熟客們的寶座。

老闆兼主廚阿仁面露難色,因為店小、人手有限,原本就生意好,現在訂位要等上半個月,「過了九點後的時段,也會比較容易訂到。」

這家迷你串燒店,L型的吧檯十個座位,吧檯後方還有兩、三張小桌。因為燒烤前方有整面的透明玻璃,加上有死角,幾乎是年輕情侶的指定席。熟客則愛坐在情侶席的斜對角,可以一邊跟阿仁聊天,一邊看他燒烤的美技。打烊後,阿仁還會跟熟客們一起去吃消夜或唱歌。

說到「吳留手」是一個有趣的伏筆,吳留手到底是何許人?答案是:沒人姓吳,也查無此人,純粹是取其諧音。不過有網友對此下了註腳:到底是不留一手的無留手,還是無不留一手的無留手?可就見仁見智了。


用培根捲住鮮干貝,再加一點海苔粉提味,就同時吃得到鹹、甜、香。

西餐底子的阿仁認為燒烤並不難,因此在考察了一些名店後就自行開業了,至今不到兩年就展了第二家店,實在厲害。他以傳統紅木炭燒烤,雖然耗量較大,不過他認為,最能帶出炭香的還是最傳統的炭火。


醬燒雞頸肉特別的就在新舊混合,並且每日都會重新煮過的醬汁。


烤一夜干午仔魚,經過烘烤仍保留住魚肉的甜味與水分。

對火侯的掌控得宜,加上炭烤與電烤的交互運用,食物的香氣就此起彼落噴發,雞頸肉沾了自家以味醂、清酒等調製而成的醬汁,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更誘人食慾,這時先狠吞一口生啤酒,讓所有的不愉快,滾到胃裡那個幽深不見底的黑洞裡再說吧。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246號
電話:02-2515-2369
營業時間:18:00~01:00(周一公休)
備註:一夜干午仔魚280元、培根捲鮮干貝260元、鹽烤雞肉蔥串90元、醬燒雞頸肉90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