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利用耳環變身小臉美女 ......[ 7P ]

利用耳環變身小臉美女 ......[ 7P ]

 

除了平常的上衣、髮型之外,最接近臉部的飾品配件,其實是最佳的修飾道具。臉型是天生的,但是看起來臉很小卻是可以靠後天的修飾所達成!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巧妙運用項鏈+耳環搭配術,戴出小臉蛋。






    首先,我們把臉型分爲6大類,飾品搭配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

       1、避免配戴和臉型重複的飾品,就可以取得平衡!

      2、避免耳環和項鏈都很搶戲,重點放一個就可以。






       臉型1:菱型臉人

       特質:額頭、下巴呈較尖窄型顴骨較寬

       Do it:菱型臉最适合的就是簡單卻亮眼的飾品,例如水滴型的單鑽耳環或是長形的單鑽項鏈。因爲顴骨過高已經很搶戲,如果再戴太複雜的東西,會看起來非常混亂。因此,可以選擇質感好的貴金屬飾品,點綴以一些閃亮小鑽,烘托整個氣質。可以把握一長一短原則,例如耳環長、項鏈墜就小,反之亦然。

       Don’t do it:Bling Bling的大飾品絕對要say no,搭配不好,容易有很重的風塵味。也要避免菱形、心形、倒三角形等形狀明顯的墜飾,花樣面積不要大,鏈子不要長,才能讓臉型變得比較細緻。






       臉型2:橢圓臉人

       特質:最标準的蛋型臉。顴骨較不明顯,臉型長短寬窄比例最适中。

       Do it:爲了塑造出臉部長度增加、寬度減少的視覺效果,應選擇如長方形、菱形角度明顯的耳環和墜子,耳環長度到下巴、項鏈長度到胸口,能讓妳豐腴的臉部線條柔中帶剛,最推薦流蘇長形鑽石耳環和多層次的不規則墜飾長型墜鏈。選擇稍微細長的項鏈或珠子,如果是多顆墜飾,最好是從大到小逐漸而上的項鏈,這樣在視覺上能增加頸部的長度。

       Don’t do it:雖然橢圓臉很好搭配飾品,但是容易給人一種好太太的感覺,很娴淑卻不夠時尚,所以不要再選太過成熟的項鏈或耳環,如珍珠耳環、小顆鑽的項鏈,會有一種老派的作風。






       臉型3:圓臉人

       特質:全臉上下左右比例一緻,兩頰豐腴,下巴短

       Do it:通常圓臉的人脖子也容易顯得比較短,可穿領子開口較大的衣服,如V領或U領衣,再利用長項鍊的V字形效果裝飾,拉長臉部線條。最佳的長度是在鎖骨到胸部中間,項鍊長度至少要超過16吋(一般銀鏈長度),可以讓妳的頸部線條更美。想讓臉有增長、變窄的效果,墜子要選如長方形、或水滴形,能讓豐腴的臉部線條柔中帶剛。耳環選擇細長形、垂墜式、或立體一點的,長度大約在2~3cm之間最好,有平衡圓臉效果。

       Don’t do it:圓臉缺乏立體感、看不出五官的特色,不要戴大片式、或貼耳的耳環,會讓你的臉圓成一片。項鏈要避免貼頸式的,或是鏈子太粗跟太複雜的,這樣會給人一種很緊的感覺。






       臉型4:方臉人

       特質:上額寬,下巴也寬,全臉視覺較呈方型

       Do it:選擇形狀圓滑的墜飾,如水滴型、橢圓型、或長弧形的耳環跟項鏈,能緩和臉部的角度。材質上可以選擇柔點一點的,像是珍珠項鏈、緞帶項鏈等,可以柔軟過于陽剛的臉部線條。項鏈要長于鎖骨,也能利用長短混搭,例如一串長及胸的珠珠串鏈,加上一個點綴在鎖骨間的金屬墜飾,就會形成一種優美的比例搭配。

       Don’t do it:爲了避免重複臉形,不要配戴方形、三角形、或五角形等稜角銳利形狀,材質跟顔色也不要選擇過冷的鋼飾或銀飾,溫和的黃K金跟玫瑰金是不錯的選擇。






       臉型5:倒三角臉人

       特質:臉型、下巴比較尖,上額寬下半部較消瘦

       Do it:選擇 “ 下寬上小 ” 的耳環、墜子,可平衡太瘦的下巴,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圓滿。如圓弧幾何圖案水滴形、葫蘆形、以及角度不銳利的正三角形、橢圓及鈕釦型的飾品,而且很适合佩帶短鏈或項圈,都可以增加瓜子臉美人下巴的分量,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比較直潤。

       Don’t do it:倒三角臉感覺很消瘦,會給人一種命苦的感覺,應該避免配戴角度十分明顯的首飾,如三角形、六角形的項鏈或耳環。有墜子的耳環,長度不要剛好停在下巴的位子,更長或更短都OK,因爲這樣更容易讓人把視線集中在消瘦的下巴。






       臉型6:長臉人

       特質:額頭至下巴長度較長,顴骨兩邊寬度窄,有過長的感覺

       Do it:因爲臉型過長,可以圓潤或飽滿的飾品,增加耳朵或頸間的分量。像是貼耳式的大寶石耳環、顔色豐富的複古耳環,都會讓長臉人看起來更是高貴。項鏈選擇短鏈或項圈,或是橫向展開的墜飾,都能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

       Don’t do it:長臉人可能是額頭寬或是下巴長,多半會給人有點太MAN、不夠柔和的感覺。項鍊的長度避免超過16吋,到鎖骨間是最好的距離。如果想要戴長項鏈,可以在加條短鏈做搭配。也要避别戴搖擺的長形耳墜,會讓臉部沒有重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