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孤獨又陽光的柏斯 天鵝河畔的"燈光之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孤獨又陽光的柏斯 天鵝河畔的"燈光之城"



柏斯(Perth)是西澳的首府,同時也是充滿活力的城市。陽光和海洋是它的標誌,這裡是遊客的度假勝地。柏斯位於澳大利亞西海岸,是世界上最孤獨的城市,也是目前仍然最具有“澳式”純樸和幽默的城市。由於柏斯在地球上的孤獨,從空中俯瞰它猶如茫茫大海上的一座航標。 1961年,為了給美國宇航員導航,柏斯人還真的全城徹夜亮燈,為空中的宇宙飛船作航標,故柏斯有“燈光城”之稱。

美麗的柏斯由一條天鵝河(Swan River)分為兩部分。英國人在1827年為了獨占澳洲,佔據了東澳後再派史德林船長沿著河流探索西澳,當船長抵達柏斯時,看到河中滿是黑天鵝,於是就將該河命名為“天鵝河”,在河畔建立的柏斯殖民區又被稱為“天鵝之城”。從此,黑天鵝也成了柏斯的象徵,在州徽和州旗上皆可以看到黑天鵝高貴的身影。

感受柏斯的悠閒

在柏斯,你無時無刻感受到這是個乾淨而美麗、同時也是充滿活力的大都會,晴朗的天空、暖和的陽光,綠油油的公園及人氣旺盛的市集,讓人感受無比的輕鬆與悠閒。

沿著市區內的巴萊克(Barrack)碼頭散步,水上嬉戲的黑天鵝白天鵝、成群的海鷗和雁鴨,還有難得一見的塘鵝,也三五成群地游上岸來湊熱鬧。碼頭旁的音樂鐘塔(Bells Tower),是柏斯旅遊景點與當地的地標。鐘塔的左右翼猶如一雙天鵝翅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陣陣悅耳動聽的報時鐘聲,尤其是暮色籠罩、千家萬戶燈火亮起的時分,溫馨的鐘聲彷彿催促趕路人回家吃飯。

澳洲人是個享受自然的民族,柏斯人民尤其是。在市區最高處的英皇公園(King"s Park)佔地12公頃,在這裡不但可俯瞰柏斯市區,在11月的春天里花開處處,在這裡野餐,呼吸清新空氣,是多麼愜意的事。

體驗柏斯的活力

西澳的旅游資源豐富,喜歡探險的人,可在Ruddall River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參加叢林探險;喜歡水上活動的,可以到美麗的Rottnest Island島嶼、Parakeet Bay海灣,以及南部的Cottesloe和Lancelin海灘,清澈的海水一望無際,在這裡可以划船、垂釣、衝浪和玩風帆。

在珊瑚礁海岸地區,不但可潛水觀賞海洋世界生態,還可嘗試與鯨魚一起游泳;在鯊魚海灣(Shark Bay)可以看鯊魚、海豚表演;瑪格烈河(Margaret River)還有也有海底世界展館和最好的浮潛活動。

淘金古鎮和葡萄酒莊

距離柏斯西南邊19公里的費里曼特(Fremantle)是西澳最最大的港口,面對印度洋蔚藍的海水和天空,19世紀淘金熱時期帶動了費里曼特的發展,至今小鎮上仍然保留了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在建於1897年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裡的費里曼特市場(Fremantle Markets)裡,有超過100個檔攤,攤販大都是亞洲移民或兼職的留學生,售賣著各式各樣的服飾、日用品、蔬果、海鮮、麵包芝士和別緻的手工藝品等,非常適合閒逛。

從巴萊克碼頭可乘坐遊艇到西澳最富盛名的葡萄產區-天鵝谷(Swan Valley)。這裡擁有頂級的釀酒廠出產著名品牌葡萄酒,還有酒莊開設的餐館,讓你體會悠閒的旅遊方式。

比納哥沙漠和波浪岩

走出柏斯市中心,北方260公里處的比納哥(Pinnacles)沙漠,是一片橫跨沙漠的奇異活化石原始森林,再加上數以千計最高達4公尺的石灰岩柱,蔚為奇觀,喜歡刺激的遊客可嚐嚐在沙丘上滑沙的樂趣。

而柏斯以東340公里的海頓(Hyden),就是世界著名的波浪岩(Wave Rock)所在。高度50公尺的巨岩,就像一片滾滾而來的巨浪,令人無法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