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加坡的外島風光(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加坡的外島風光(圖)



迷人的外島


希望遠離塵囂?新加坡50個風景明媚的外島供您選擇!

聖淘沙島是新加坡最具代表的島嶼。離新加坡本島僅幾分鐘船程的聖淘沙島是您休閒度假最好的選擇--白細的沙灘、幽靜的叢林、難得一見的海底生物、活潑可愛的海豚、歷史古蹟、博物館等,近在咫此!

相對的,烏敏島讓您回故新加坡30年前的風貌--亞答屋、家禽、鄉村小路、野生動物等,回味無窮!

聖約翰島、拉扎魯斯島和姊妹島則是海上運動愛好者的必到之處--游泳、潛水、潛泳等,怎能錯過?

到新加坡外島一遊可從世界貿易中心的新加坡遊輪中心乘船或到渣甸碼頭、紅燈碼頭、樟宜碼頭租艘船前往。

龜嶼

傳說中,有一隻巨大海龜為捨身救助兩名遇難的水手,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島嶼。為了感恩,這兩名馬來及華族水手便在島上建了一座馬來聖祠、一座中國道觀和一個巨型海龜雕像。這就是龜嶼島。

今天的龜嶼島香火旺盛。每逢農曆初九,島上必定聚集大批到大伯公廟上香的道教教徒和到拿督公聖祠祭拜的信徒。

在島上,您可遙望新加坡本島迷人的景色。碧波蕩漾的礁湖更是理想的游泳場所。

乘車路線

在位於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re)的新加坡遊輪中心搭乘渡輪。於農曆初九期間也可從紅燈碼頭搭乘渡輪到龜嶼島。

拉扎魯斯島和姊妹島

新加坡南部有兩座小島。島雖小可它們卻應有盡有- -陽光、沙灘、海水,是遠離塵囂的好去處。在這兒,游泳和潛水都是上佳選擇。

拉扎魯斯島和姊妹島的水域特別適合潛水,不過由於水流湍急,只鼓勵經驗豐富的潛水家一展身手。

乘車路線

從紅燈碼頭(Clifford Pier)或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re)的渣甸碼頭(Jardine Steps)租用“水上德士”,每小時約S$50。

烏敏島

這個充滿鄉間氣息的小島足以勾起人們對過去儉樸生活的回憶。無論是騎著腳踏車,還是漫步其間,您都能享受到這個小島的自然風光,以及淳樸的鄉村氛圍。

位於新加坡東北海岸的這個小島正被發展成一座自然公園,大部分的自然環境都受到了保護。透過大理石山塘、椰子和橡膠園、紅樹林沼澤、魚蝦養殖場,以及奎籠“kelongs”(傳統的海上魚蝦養殖場),您依然能夠體驗到濃郁的鄉土氣息。

在保護其原有風貌的同時,有關當局也進一步改善這座小島的基本設施,比如廁所、避雨處、腳踏車租賃、遠足小徑、露營地和度假小屋等。

在烏敏島的東北角有個叫仄爪哇(Chek Jawa)的自然海洋生物生態區,那裡有許多珍奇品種的海洋生物,如鱟、螃蟹、海星、海馬和海膽,還有聚居著地毯海葵和孔雀海葵的海草場以及色彩鮮豔的珊瑚礁。

乘車路線

乘搭地鐵至丹娜美拉(Tanah Merah)站(EW4),然後搭乘新巴2、29號公共汽車至樟宜村(Changi Village)公共汽車轉換站,再到樟宜碼頭(Changi Point)搭乘10分鐘的渡船。

聖約翰島

這座丘陵起伏的島嶼昔日是座監獄,現在卻是個週末出遊的好地方。島上有可供游泳的礁湖、美麗的沙灘、野餐場地、遠足小徑和足球場。

乘船路線

從聖淘沙渡輪中心乘搭渡輪,船程約45分鐘。

(來源:五洲留學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