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尋夢愛爾蘭中古城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尋夢愛爾蘭中古城堡

外觀宏偉典雅的貝萊克堡

古堡周邊如詩歌般的田園風光

阿什福特城堡大廳裝飾豪華氣派,有做工精良的鑲板、精美的仿古家具和堪稱藝術經典的美術品與繪畫作品

騎馬是中古世紀貴族的日常消閒,今日的古堡租客自然也不能錯過


哪裡能找到最完美的鄉野度假體驗?答案是愛爾蘭的城堡。這片青翠大地上的莊嚴古堡從格林童話時代開始,便擁有著與眾不同的神秘魅力:收藏豐厚的私人博物館、華貴的古董家具、環繞四野的美麗景色……

住進007的婚禮古堡

一座城堡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般高不可攀,愛爾蘭的城堡從XXL到XL尺寸齊全,小的剛夠建築一兩個人的小窩,大的可以搬進一套國王班子。周圍環境也悉聽遵命,從海濱湖畔到山林谷間,都有各種價格的古堡供出租。但是其中最吸引人的,仍然是那些豪華到奪目的超級古堡,比如馬猶郡的阿什福特堡或者克萊爾郡的德羅莫蘭德堡等。

就算你不鑽入故紙堆研究它們的歷史,也很難不在最近幾年的高規格活動中發現它們的名字。阿什福特堡曾經見證前任007皮爾斯布魯斯南的婚禮,德羅莫蘭德堡則在2004年舉行過歐盟——美國峰會。

坐在王儲坐過的椅子上

不要以為這些老舊的古堡一定充滿滯重的空氣和黴晦的味道,愛爾蘭人早已將這些風景絕佳的名貴古堡改造成了超一流的度假去處。德羅莫蘭德堡俱樂部的高爾夫舉世聞名,大片大片參天的古樹掩映著城堡高聳的塔尖,身著愛爾蘭的傳統服裝的騎士騎著駿馬徜徉在修建工整的莊園裡,遊客到此,說話行走都不免帶上了幾分矜持。透過城堡湖邊的蘆葦,隱約可以看到撲搧著翅膀的野鴨和天鵝在波平如鏡的湖面上游盪。儘管這種鄉野之美近乎過分原始,但盡心的修繕和現代設施的添置完全可以讓遊客毫無負擔地輕鬆享受古堡。

鑽鑽歷史書,或許能使你的古堡之夜更有幽深莫測的趣味。德羅莫蘭德堡曾是11世紀愛爾蘭國王Brian Boru的後代O’briens家族的祖傳城堡,久遠歲月留下的無價珍寶包圍住不經意間闖入的訪客,漂亮的藝術品、浪漫的莊園、高檔的古董家具讓人目不暇接,細細搜尋一番或許能找到過去王儲暗自神傷時憂鬱蜷縮過的一把椅子,或者曾經有一名畫師細細描摹過城堡女主人的年輕容貌,她的昭華現在就定格在你眼前。

私人博物館之旅

在馬猶郡的貝萊克堡,不過100歐元出頭便能租下這裡最便宜的單間,這座城堡建造在1000英畝有著幽靜森林和平緩河流的漂亮草地上,其間還點綴著可愛的鄉間小道和古樸的小橋。在鄉間閒逛時記得留點體力,因為在城堡裡還有無數厚重的大門等著你去推開。

坐在古堡面積寬大的前廳裡,讓古老壁爐燃起的溫暖火光驅走陳舊古堡的陰濕空氣,對著火爐微微發呆大概是在這安靜的古堡中最適合做的事情。而在每個夜晚的用餐時間,不妨一邊享受地道美食,一邊欣賞古舊餐廳裡的搖曳燭光是如何在那些古老的木雕裝飾上投下意味深長的陰影。心滿意足和一頓美餐後的最佳消閒方式無疑是到古堡中的私人博物館參觀一番,時光彷彿在你撫摸那些16世紀的騎士鎧甲時,悄然倒流了。 (來源:法國《歐洲時報》,文·圖:Lina)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