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怎樣讓寶寶睡得早睡得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怎樣讓寶寶睡得早睡得香

  寶寶不肯關燈睡覺,遲遲不肯上床,含著奶嘴才肯入睡。如果你正為這些煩惱,那一起看看下面的建議吧!

  不肯關燈睡孩子可能不是怕黑,而是害怕黑暗中他產生的幻覺。開著燈,他能看到自己心愛的玩具,看到熟悉的室內擺設,這一切都會讓孩子有安全感。

  你可以這樣做:白天,你可以和孩子玩捉迷藏的遊戲,讓他習慣見不到周圍的東西和自己親近的人。晚上,可以牽著孩子的手進入關著燈的屋裏,一起觀察黑暗中的屋子是什麼樣的,讓他慢慢覺得黑屋子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

  非要上大床嘗過和父母同睡的甜頭,孩子是不願意再孤零零地獨自睡小床。如果他感到害怕,或做了噩夢,也會上床去尋求安慰。

  你可以這樣做:平時不要讓孩子看恐怖、暴力的電視鏡頭。在孩子被噩夢驚醒時,要溫柔地安慰他,並保證爸爸媽媽都在身邊,他會很安全。而且,不要把讓孩子自己睡覺作為一種獎懲手段,表現好就可以睡大床等等。這樣的手段會令孩子更排斥小床。

  含著奶嘴睡夜裏孩子的哭鬧讓人心煩意亂,而且還會打擾鄰居,於是,安撫奶嘴就塞進了孩子嘴裏。吸吮能給孩子帶來安慰,慢慢地,孩子習慣了依賴它入睡。

  你可以這樣做:可以先從白天的小睡開始,而且要在孩子身體健康的時候進行。睡覺前,不要讓孩子太興奮或太疲勞,以免造成孩子入睡困難。沒有奶嘴時,孩子會哭著反抗,你可以用溫柔的語言安慰他,或者抱著他哄一哄,讓他體會到媽媽的愛,有充分的安全感,孩子慢慢就會告別奶嘴了。

  他是夜貓子有好看的動畫片,想和遲歸的爸爸媽媽多玩一會兒,白天睡得太多,都是讓孩子變成夜貓子的原因。

  你可以這樣做:把睡眠時間一點點提前,讓他慢慢適應。睡前不要和寶寶瘋玩,把他抱在懷裏講個故事,也是很好的親子時光。午睡不能太晚,時間也不要太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