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輕松搞定寶寶臟衣服11個方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輕松搞定寶寶臟衣服11個方法

  1、如果寶寶在吃雞蛋時,不小心把蛋黃弄到衣服上,那麽洗滌時可以把衣服浸泡在冷水中,不要攪拌,過1個小時以後,就可以按照正常方法洗滌了。

  2、如果寶寶在吃西瓜汁、西紅柿或草莓等水果時,果汁滴下來沾到衣服上,或者衣服上有巧克力汙跡時,可以用蘇打水浸一段時間後,再用手搓,直到消除汙跡,再按正常的方法洗滌。

  3、衣服上沾了奶漬,可以先用冷水洗滌,然後用加酶洗衣粉洗滌便可除去。

  4、有時寶寶吃東西時,有可能因為不好吃或呼吸不暢而嘔出食物把衣服弄臟,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擦去嘔出物,然後漂洗時用加酶洗衣粉洗滌就可以了。

  5、帶寶寶去公園玩,寶寶喜歡在草地翻跟頭、打滾,弄臟的衣服也在所難免。許多母親認為草漬很難洗凈,就不讓孩子按自己的方式玩。其實,衣服上有草漬,如果正常的洗滌方式不見效,可以用紗布沾點酒精擦洗。

  6、沾有血跡的衣服可以這樣洗:先用水浸泡衣服30分鐘後再洗,效果不好時可以用加酶洗衣粉,再不行還可以在血跡上滴幾滴氨水。

  7、寶寶的衣服特別容易臟,需要經常洗,如果媽媽擔心反復洗滌會把衣服洗壞,可以在寶寶衣服的袖口、領口和膝部噴上一些布料保護劑,那麽,臟東西或潑濺出來的流質物品大多會形成珠狀,隨時可以用濕毛巾擦去。

  8、大一些的寶寶會喜歡吃泡泡糖或口香糖。他們吃完後,用手拋不掉,於是就把口香糖擦在衣服上,遇到這種情況可以用四氯化碳或甲醇軟化口香糖,然後把它輕輕揭去就可以了,保證幹凈衛生。

  9、女孩子越大就越要漂亮,媽媽用的脂粉,她常要“揩點油”。因此,女孩子的衣服上常會留下唇膏之類的痕跡,媽媽可以試著輕輕將凡士林或者甘油揉入汙跡中,然後用溫肥皂水洗滌,晾幹後,再用海綿蘸四氯化碳將汙處擦試幹凈。

  10、比起衣服,寶寶的鞋更容易臟,清洗白球鞋時為了保證良好的外觀,在洗完第一水後,可以在鞋面塗上澱粉,這樣做就能防止泥土嵌入裏面。

  11、寶寶活動了一天,他換下來的臟襪子有時會變得很硬。這時可以把襪子先放在蘇打水中漂洗,再放進洗衣機中與其他衣服同洗。如果是白襪子,洗幹凈以後可以放在加有小塊檸檬的水中煮一煮就會恢復原來的柔軟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