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馬來西亞 繽紛風情五月天(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馬來西亞 繽紛風情五月天(圖)



推薦理由:

一年一度的“繽紛馬來西亞”即將迎來它的十周年紀念日。2008年“繽紛馬來西亞”開幕典禮將於5月24日在吉隆坡布城廣場盛大舉行。恰逢今年馬來西亞五十周年,所以今年的慶典將更加絢麗壯觀。

推薦玩法:

由於特殊的歷史背景與地理位置,馬來西亞成為一個匯聚多種族文化的大熔爐,而“繽紛馬來西亞”便是真實體驗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的萬花筒。始於1999年的“繽紛馬來西亞”,通過舞蹈、音樂、煙花、巡遊等獨具當地特色的各種方式,將吉隆坡的獨立廣場打造成為一個舞臺式的遊行匯演街道。

今年的慶典將於今年5月24日在吉隆坡的布城廣場以巡演的形式拉開帷幕,馬來西亞的國王和王後也將親自主持。屆時,來自馬來西亞各個州屬以及各個部落的超過五萬人次的觀眾和1600名表演嘉賓將歡聚一堂來見證這一神聖的時刻。今年的巡遊將結合往年的形式將劇場和街頭匯演,融合成一整晚的表演活動。激光表演、煙花、現場名人表演、文藝舞蹈表演和音樂演奏等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將於當晚的八點三十分在中央舞臺上演,而“正式的派對”則開始於晚上的十點三十分,到時觀眾可以加入林蔭大道的表演隊伍,盡情舞蹈享受歡樂。

除了各式眼花繚亂的歌舞巡演外,豐富多樣的美食及水果也是慶典上的一大焦點。你會在此發現有少數民族的美食和不同口味的國際美食。在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農夫市場及夜市,是買到新鮮水果的最佳地點。這裏有頂級的榴蓮———金手指,榴蓮雪糕也別具風味,有紅潤圓滑的木瓜,品質最佳的怡保柚子,香甜多汁的霹靂楊桃。



貼士:

交通:乘搭巴士是暢遊吉隆坡的最好方法之一。此外,州與州之間及小鎮內的出租車都有固定的收費,乘客擬上車前先與司機議價。

住宿:雲頂高原是東南亞最大的避暑勝地,夏天去馬來西亞可以在雲頂住上幾天,嘆嘆天然大空調。

美食:主食方面椰漿飯、海南雞飯、瓦煲雞飯、竹筒飯、黃姜飯等都不錯。小食方面釀豆腐、蝦面、炒猓條、薄餅、肉骨茶、檳城辣沙等種類繁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