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新屋綠色隧道,綠色隧道的資料,集集綠色隧道,永安漁港綠色隧道,東風綠色隧道,綠色隧道是什麼,台東綠色隧道,雲林綠色隧道,三義綠色隧道,武陵綠色隧道,綠色隧道的圖片,台中綠色隧道,太康綠色隧道,桃園 綠色隧道,永安綠色隧道,竹門綠色隧道,綠色隧道民宿,豐原綠色隧道,台南 綠色隧道,瑞里綠色隧道,南投綠色隧道,苗栗 綠色隧道,斗六綠色隧道,永安綠色隧道路線圖,新屋鄉永安綠色隧道地圖,綠色隧道圖片,新竹綠色隧道,十股綠色隧道,新豐綠色隧道
沿台16號省道由名間往集集方向,車行約5分鐘後,右側佇立一綠底白字招牌寫著「歡迎觀賞綠色隧道」,續行一小段路,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但見公路兩旁樟樹夾道成蔭,枝葉茂密,左右交織成拱形,蔚為奇觀。這就是臺灣唯一的樟樹綠色隧道。 



每當第一道朝陽透過葉縫,灑落大地一片金粉之時,綠色隧道便開始吹奏起它一天的的迎賓序曲。從清晨的鳥語巧囀,蟬聲嘹繞,以至於夜靜時,蛙鳴低聲吟唱。在此,你可以拋擲平日壓著沉重的工作包袱,置身綠意,踏著樟樹香的寫意,享受一場大自然隨興所演奏的音樂會。



時而蜿蜒,時而筆直的綠色隧道,給予每位初來到此的旅客一種極舒適的乘坐感受。道路兩旁的停車場及木造涼亭,常成為遊客們駐足休息,獵取綠色精靈的最佳地點。鐵道旁拍攝婚紗的新人,或一旁深情相擁的情人,也為這條清新的公路,妝點些許浪漫情懷。

交通指引
沿台16號省道由名間往集集方向,車行約5分鐘後,右側佇立一綠底白字招牌寫著「歡迎觀賞綠色隧道」,續行一小段路,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但見公路兩旁樟樹夾道成蔭,枝葉茂密,左右交織成拱形,蔚為奇觀。這就是臺灣唯一的樟樹綠色隧道。

 


聯絡資訊
位址:名間與集集間的152號縣道上集集鎮公所:049-762050、049-762034南投縣觀光鐵道文化協會:049-2770458集集鎮綠色隧道文化觀光促進會:049-2781130

另類玩法
暢遊「綠色隧道」最棒的方式就是搭乘集集火車,在集集站下車後,在當地租一輛腳踏車,然後從集集騎往「綠色隧道」,大約只要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親身享受「綠色隧道」的悠閒舒適。 「綠色隧道」是由名間至集集沿台16線兩旁種植的樟樹而成,這些樟樹是在民國29年種植的,至今已經超過50年,是大自然珍貴的賞賜。

 


夜隧星光閃閃
集集鎮公所為了推廣集集當地的觀光,處處用盡巧思。假若你入夜後夜行台16號省道,那麼呈現在你眼前的,可能不是「綠色隧道」,而是點點燈光如繁星所轉化而成的「黃金隧道」,來此一遊,別有一番滋味!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其實走在那條路很無奈,政府要推觀光都是口號喊了算
也沒有很詳盡的營運規劃與交通配套
以為讓大家盡情騎腳踏車飽覽山林景色
或裝個幾盞燈天天開就可以了
出租的自行車或小型機車在路上不斷上演車輛爭道
有些遊客去了不過就是被當都市鄉巴佬罷了


TOP

說的沒錯...其實去過就可以體會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