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Android平台開發意願提升 HTML5網頁應用前景看漲

Android平台開發意願提升 HTML5網頁應用前景看漲

雖然Android佔據行動作業系統大部分的市場,不過iOS始終較吸引開發人員,一直以來,開發人員對於iOS系統的興趣總是高於Android 系統,事實上從去年開始,Android對開發人員的吸引力就持續下滑。但這個趨勢在今年有了轉變,似乎Google改善Android生態的努力開始漸 漸出現成效。

根據Appcelerator/IDC針對3783名開發人員所作的調查顯示,自去年7月起Android系統的開發興趣便持續下滑,從折線圖中可以看 出,這個下滑的趨勢到今年1月有了轉變,在Android手機的部份跌幅開始趨緩,而Android平板的部份更開始上揚。



▲ 開發者對於Android平台的興趣,在今年開始有了轉變,Android手機的跌幅趨緩,而Android平板則開始上揚(圖片取自/網路)


開發人員對於iPhone、iPad的興趣維持在90%左右,目前呈現穩定的態勢;Android手機的興趣不到80%,約78%左右;Android平板的興趣則在69%左右。

其中較引人注目的,是基於HTML5開發的行動網頁,在今年上升的幅度相當大,從去年起就超越了Android平板。若是這個趨勢持續發展下去,很可能不久之後就會超越Android手機。

HTML5行動網頁具有跨平台優勢,對於開發者而言,一次工程適用兩個市場,投資報酬率自然是大勝。雖然從目前的發展來看,Web仍然無法與App匹敵,不過開發者們倒是可以多多關注日後的趨勢,及早為自己的職能做好準備。

資料來源:
Appcelerator: Developer Interest In Android - Business Insider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