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5重點投保 打造富爸爸

5重點投保 打造富爸爸

父親節即將到來,不論是新手爸爸、三明治爸爸、單親爸爸或銀髮爸爸,壽險業者表示,打造富爸爸的財金支柱應包含壽險保障、醫療保障、意外保障、投資理財和退休養老作為規劃重點。

磊山保經首席顧問李佳蓉表示,對新手爸爸來說,即將迎接家中新成員誕生,也對小寶寶有非常多的期待與想像,為了能幫小寶寶準備教育基金以及平安健康的成長,建議新手爸爸可以在小寶寶出生後幫小孩投保醫療險以及儲蓄保險。

另外,準爸爸也應該替自己規劃好完整的醫療保障、壽險保障、投資理財,讓家人安心。

三明治爸爸上有高堂、下有妻小,責任最重。因此透過保險規避可能發生的風險就份外重要,而「壽險」就是必要險種,建議可參考市面上有附加殘廢扶助金的壽險及意外險,作為身故或全殘的生活扶助金,萬一發生事故造成一~六級殘廢也能有替代性收入,可確保自己以及家人仍持續原有的生活品質。

保誠人壽建議家長在提早為孩子準備教育金時,可考慮分紅增額壽險,同時結合理財儲蓄和壽險保障。

以保誠人壽分紅增額壽險為例,繳費期滿除可領回保額60%的生存保險金,壽險保障立刻增加為150%,並且終身享分紅,一張保單就能同時滿足孩子的壽險保障及留學教育金需求。

另外,單親爸爸與經濟支柱爸爸最大的差別在於單親爸爸一肩扛起家中所有生活開銷以及小孩的教育費用,除了上述提到的醫療險以及壽險之外,單親爸爸應幫自己規劃「重大疾病險以及長期看護險」,當疾病突然來襲時,家中小孩每月固定開銷的支付,都有保險來支付,能專心治病,讓自己及家無後顧之憂。

至於已經屆齡退休的銀髮爸爸,辛苦了大半輩子,累積了一些資產,身上的重擔已卸下,兒女都已長大,房貸也已經還完。

李佳蓉建議,此類爸爸應為自己規劃一筆能年年領回的年金險,讓資產不因景氣循環而上下不定起伏,並為自己的退休生活繼續創造不中斷的年收入,透過這些資金圓自己未完成的夢。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替小孩出生時準備教育基金~醫寮險~會比較便宜唷!~~


TOP

ARTERY.cn